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片寂寞的茉莉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寂寞的茉莉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屋后,那片茉莉花開得正盛。

  “沫沫。快開門,我來你家玩了。”

  籬笆門外莉莉手提着一個大籃子的東西正微笑着,沫沫剛開門,莉莉就迫不及待地將籃子里的東西舉到沫沫眼前。“看,這是我媽媽用茉莉花汁做的餅,讓我們倆一起吃吧!”忽然,沫沫的心好像被什麼觸動了一下,低着頭往屋裡走去,莉莉趕緊追了上去。“對不起,沫沫,我又讓你傷心了,”“但我為什麼每次提到茉莉花你就傷心呢?”

  “莉莉,你先到屋後面等我,我去去就來。今天我告訴你茉莉花的秘密。”說完沫沫就到自己的房間里了。莉莉先走到屋后,原來這後面竟然還有一大片茉莉花叢。花叢中還矗立着一棟小閣樓,只不過這裡有一扇門,並且門上還有一把大鎖。以前每次到她家玩,她都不允許她來後面,以前常聽媽媽說宣老師?他們的美術老師、沫沫的媽媽?最愛茉莉花。難道……正想着,只見沫沫抱來了一面大毯子。裡面還裹着一些東西,門打開了,生鏽的鎖被沫沫放在一邊。

  院里的茉莉花開得還是那麼美,他們沿小路走上了閣樓。閣樓分兩層,第一層里竟然還有一張老木床,旁邊還有一張嬰兒床,但牆上卻有一些掩蓋不了的黑色。沫沫領着莉莉走到了樓頂。放下了毯子,原來裡面還有一張小桌子和一本畫冊。莉莉仔細地看着這屋頂。屋頂上都插上了用紙折的茉莉花,此時那片茉莉花叢,散發出淡淡地清香。

  沫沫翻開畫冊,是一張燕子的圖片。這時她開始講述她母親的故事“小時侯,媽媽生下我后便和我一起住進了這棟閣樓。這張畫是媽媽畫的,媽媽生前最喜歡小燕子和茉莉花了。所以給她取名宣燕,小名叫沫沫,那時候,媽媽每天都抱着她坐在這裡看日出日落,但,如果不是那場大火。或許就不應該住這兒……”說著她便抽泣了起來,過了好一會兒才說“從此我鎖上了這裡。不再來看茉莉花……”

  這時沫沫合上了照片,卻出神地望着那片開得正盛的茉莉花。

您正在瀏覽: 那片寂寞的茉莉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寂寞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