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福州茉莉花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州茉莉花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裡人沒事就愛喝茶。外公愛喝紅茶,爸爸愛喝鐵觀音,我卻和外婆一樣,唯獨喜愛茉莉花茶,喜愛它那清甜的味道。下面,我要介紹的就是福州特產之一——茉莉花茶。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伴着宋祖英動人的歌聲,我家陽台那一大盆茉莉花迎風搖曳,像是在跳舞。每年夏天,茉莉花開得特別茂盛,綠得深沉的葉子中間,一朵一朵潔白的茉莉花令我想到了純潔的少女在微笑,花瓣上、葉片上滿是晶瑩的露珠,在朝陽的光照下閃閃發光。白和綠穿插在一起的顏色是我最愛的顏色,我有一條裙子就是白和綠的不規則圖案,每當我看到這條裙子就會聯想到可愛的茉莉花。於是,我把它們插在每個房間的門上,而我的那一朵則裝在口袋裡,這樣走到哪裡都能與茉莉花香相伴了。

  外婆經常帶我去文儒坊玩,這座建於清乾隆年間的古民宅花廳幾乎攘括了清朝花廳宅院的所有格局,進入裡面,就彷彿到了曹雪芹筆下的榮國府。它由正座兩進和隔院前後花廳組成,坐北朝南,面積約一千多平方米,大院四周為風火牆,牆中有石框門,門楣上繪有三組浮雕,為靈羊、瀉水檐,仙鶴,中間為三獅戲球圖。廳中梁架上有金花燈,廳前為天井,走廊有一米多寬的泥塑“看月亮”、“吳剛伐桂”、“嫦娥看玉兔搗葯”。有位老太太在走廊的盡頭、大廳的外面悠閑地扇扇子,面前一口小鍋,“咕咚咕咚”,冒着氣泡,探身一看,十幾朵茉莉花在翻騰。我閉上眼睛,說好香。老太太問要不要喝,外婆接過杯子,我嘗了一小口,不禁連聲讚歎。我從未喝過這麼濃的茶,因為濃,所以更甜、更香了。

  品着茉莉花香,不禁想起福州一句老話——“七溜八溜,莫離福州”,意謂福州風味獨好,鄉人不忍離去,充分體現了福州人戀鄉戀土的“家”的情結。所以,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哦!六年級:zyt2000

您正在瀏覽: 福州茉莉花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州茉莉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