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之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之歌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雨,有個哥哥叫風,我倆都是100億萬多歲的老妖怪了。在此,作為弟弟的我報下老哥的臭料。風是不需要顧忌世間的一切繁瑣事,沒有什麼誘惑能留住他的腳步,金錢?風能需要什麼物質;美女?風不喜歡人類;權力?風沒有興趣也不想統治人類,人類的陰險他已經看透了。其實人們說他脾氣古怪是對他的誤解,他只不過是受四季的影響,才時晴時陰。無聊時為了打發時間,風便去觀察人類,結果儘是失望。他最喜歡唱一首歌,名字叫做《風之歌》。這可不是人間一部動漫叫做全職什麼的中的主題曲,歌詞我記得有些不大清了,好像是“當你不確定我是否也在傾聽你的心聲時,請……”哎呀,老了,記不清他唱的什麼了,但這首歌是他20年前才開始唱的,反正從那以後,他就對人類不那麼厭惡了。昨天,死纏爛打才把他的嘴扳開,終於明白了那一回事: 

  20年前,風對人類一直抱有一種憎惡的情緒,他討厭人與人之間兩面三刀的表現。但內心總是還抱有那麼一點兒希望,所以有事沒事都來人界遛達一趟,但總是無功而返,而且近來有加重的嫌疑。當希望一點一點耗盡之後,風決定永不再來人界了。他開始反思自己:以前是不是高估了人類,其實他們都是一群浪費地球資源還整天無所事事的高級動物。 

  走到一個窄小的衚衕里,風在靜靜的思考着,眉頭緊鎖。 

  “聽到了 搖拽於大地 風的聲響…… ”一個人類小女孩的聲音傳了過來,聽到自己的名字,風有些好奇的轉過頭來。人類,總是拿我寫成各種膩歪的詩和歌,雖然詞彙很優美,可我耳朵都聽得起繭子了,風有些好笑的想。小女孩約莫7、8歲,柔順的黑色長發在腦後用蝴蝶結紮成一個馬尾辮,黑色的眼睛里彷彿一眼就能看穿心思,口裡流利的中文,健康的麥色皮膚,典型的中國血統。她手裡抱着一個相當於半人高的泰迪熊,嘴裡含着棒棒糖,穿着一條藍色花邊點綴的白色連衣裙,一蹦一跳地向風走來。忘說了,人類是看不見風的,所以風這100億萬多年來,從未被人類發現他就在他們身邊。可這個小女孩似乎與其它愚昧的人不一樣,走到風面前時停下了,她用清澈的大眼睛望着風,說:“大哥哥,您知道290棟怎麼走嗎?”風的嘴角肌肉抽動了一下,他極力維持着快要扭曲的臉部表情,優雅的蹲下身來,問:“你是怎麼看見我的?”“我走到街道時候看見您在前面思考問題啊。”小女孩覺得這是個很可笑的問題,“您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大哥哥。”在她眼中,這個看起來有十幾歲的大哥哥是個很奇怪的人。風愣了一下,微笑着說:“往前左拐,再向前一直走就到了。”“謝謝大哥哥,喏,這個泰迪熊給你。”小女孩邊說邊踮起腳,把懷裡的泰迪熊遞給了風。 

  “這我不能要啊。”風推辭道,小女孩剛才還歡笑的臉一下子由晴轉陰了,似乎快要哭出來一樣,風急忙接過泰迪熊,伸出手擦去小女孩臉上的淚,奇怪的問:“我只是幫你指了一下路,為什麼還要送我你的泰迪熊呢?”畢竟是小孩子,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小女孩天真地說:“因為你幫了我呀。”風聽到這句話,內心像被一股巨大的力量衝擊一般,淚水竟不由自主地涌了出來。小女孩看見大哥哥哭了,伸出小手幫風拭去淚,她以為是自己讓大哥哥哭了,神情有些焦慮。風晃了晃頭,抓住小女孩的手,輕輕的放下,笑了。 

  “好了,我該回去了。”風站起身來,小女孩在後面大喊道:“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安!我該用什麼方式聯繫你!”風回過頭,咧嘴一笑,笑容是第一次那麼清澈,意味深長地說:“叫我風吧,去田野,用你的心靈去感應我,我會和你再見的”說完便消失了,應了地球上的一句古話:來去如風。呵呵,他本來就是風,只有心靈沒有被污染的人才能看見他的真身。 

  “當你不確定我是否也在傾聽你的心聲時,請到一望無際的田野來,用你心中最純潔的地方與我交談,我將唱起最美的歌,與你共舞。自由之星一直在閃爍着,向每一個會傾聽風之歌聲的人微笑……”

您正在瀏覽: 風之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