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煎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煎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哎,爸媽都出門去了,家裡靜悄悄的,就我一個人。臨近中午,肚子餓得慌,看着電視,眼睛老是不由自主地要往廚房方向瞟,因為在平時,廚房裡早該飄出香噴噴的飯菜香味了。 正想着,窗外飄了一股香味,使勁地嗅了嗅,是煎雞蛋的香味,我彷彿聽到鄰居家滋滋的煎蛋聲。我努力咽了一下口水,想:煎蛋嗎?容易,我也來幾個吧。 打開冰箱,取出幾個雞蛋,在盤子里放着。拿起一個雞蛋,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在碗沿上一磕。噗的一聲,蛋殼裂了,我按住裂痕,用力一掰。雞蛋並沒有像我想像中的樣子,裂成兩半,而是啪的一下,整個都碎了,我兩隻都濕漉漉的。唉,真是出師不利啊! 我嘆了口氣,只好把手擦乾,找了一雙筷子小心翼翼地把碗里的碎蛋殼挑出來。碎蛋殼在雞蛋清里顯得很滑,像調皮的小泥鰍,我費了好大的功夫,終於把碎蛋殼都挑乾淨了。 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我把雞蛋往鍋里一倒,點火。 “啊,完了,完了。”我突然發現,鍋里還沒有放油呢。趕緊拿起“金龍魚”往鍋里倒。滋的一聲,鍋里的油跳了起來,雞蛋開始冒起了一個個白色的小泡泡,同時一股香味飄散在空氣里。 我拿起鏟子在鍋里鏟了幾下,心血來潮,突然想起功夫電影里的情節,也學着把鍋端起來一掀,雞蛋在空中一個180的旋轉,啪得一下,落在鍋里。動作倒是有模有樣,只是油濺了我一身,雞蛋也裂成了好幾塊。 “乾脆做個炒蛋吧。”我不禁有些喪氣,拿起鍋鏟隨便地又搗鼓了幾下,雞蛋碎得更厲害了。這時,我才想起煎蛋還要加調料的。我往鍋里灑了些雞精和鹽,再翻炒一番,雞蛋都糊成一團。 我把雞蛋倒在碗里,看着這一團黃白混淆的食物,我徹底地倒了胃口,肚子好像已經吃飽了。 回到房間,繼續看電視。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4)班

  余煒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煎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煎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