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我認為生命就該像那株三葉草一樣,一樣的堅強,一樣的勇敢。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陽光明媚。微風吹過我的臉頰,帶來一絲暖意;天上悠悠的白雲,正優哉游哉得在藍天上飄蕩着。而我,正興高采烈的和小夥伴們在舒適而又美麗的小花壇里玩着遊戲。突然,在遊戲中我被一塊石頭絆倒了,可正當我準備站起來,繼續遊戲的時候,一株原本一點都不起眼的野生的三葉草跳進了我的視線。我站了起來,抖了抖身上的土,走到了三葉草的跟前,蹲下來仔細一看,我驚呆了。你知道它長在那嗎?長在鬆軟的土壤里?長在舒適的花盆裡?長在川流不息的小溪邊?不,都不是,它長在堅硬的石縫裡,更讓我吃驚的是,它長得應該比花盆裡經過培育得三葉草還要嬌小才對,可它卻比花盆裡的長得還要旺盛。看着它一副生機勃勃的模樣,我的心頭砰然一震,我終於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就是——堅強!勇敢!

  一株小小的三葉草竟然能長得如此旺盛,這可真讓我羞愧萬分。記得四年級第一學期時,我上新概念英語1,老師讓我們默課文,聽寫單詞,害得我一個頭兩個大。於是,我便和媽媽說:“媽媽,我學完《新概念1》,可以不上了嗎?《新概念1》就讓我頭疼,那《新概念2》就要讓我去’死‘了!”頓時,媽媽臉上的微笑消失了,變成了嚴肅地神情,嚴厲地說:“你總是一件事做不完整,你不可以再半途而廢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到我的臉好熱,像被火燒了一樣。

  看着那株堅強而又富有生命力的三葉草,我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學它勇敢的面對未來,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六年級:祝宇琪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