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政治課上,老師突然間我:“你的理想是什麼?”我茫然了,一時不知該怎樣回答這個問題。我曾有過自己的理想,那得從小時候說起。 

  孩提時候的我,什麼事也不懂。媽媽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呀?”我睜大眼睛好奇地問:“什麼是理想呀?”媽媽告訴我:“理想,就是你長大了想幹什麼。比如當個會畫圖的工程師,當個會生產零件的工人,當個賣東西的售貨員阿姨… … ”我想了一會兒,問媽媽:“哪個地方苞谷最多呀?”媽媽笑着說:“農村的苞谷可多啦,可以堆成一座大山,那是農民伯伯種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我長大了要當個農民,我長大了要當個農民!”那時候,我是個大饞貓,最喜歡吃苞谷。媽媽被我的回答驚住了,她告訴我:“當農民是很辛苦的。”我說:“只要能吃上苞谷,當農民再辛苦,我也不怕!" 時間過得可真快,一晃,我長大了兩歲。上學了。在課堂上,老師孜孜不倦地向我們們傳授知識。她們講的故事是那樣娓娓動聽,特別是那些童話和神話,彷彿把我領進了七個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木屋,把我帶到美麗的阿里山、日月潭,看看水尖哥、水社姐… … 我真喜歡老師,她們多麼溫柔慈愛,心裡裝着多少故事和知識啊。慢慢地,我 從喜歡 老師,開始愛上老師這一行工作了。三年級時,老師要求我們寫自己的理想,我提筆便寫下了自己新的理想:將來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此時,苞谷對我來說,是毫無吸引力了。我常夢見自己已成為一名老師了,自豪地走上講台,在黑板上板書,用原來老師教給我的知識和故事去教我的學生。爸爸告訴我:“當個老師不容易啊!要備課,要批改作業,每天很晚才能睡覺… … ”可我固執地嚷道:“我想當老師,我一定要當老師! " 

  轉眼,我又長高了,長大了,也就更懂事了。進入了中學,不知多少節課上,老師談到理想,要我們正確認識理想、空想、幻想。也不知何時,我讀懂了冰心奶奶說的一段話:“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是啊,理想是美的,但要實現它,卻需要從現在起付出艱巨的勞動。張廣厚為實現自己的理想,以“笨鳥先飛”的精神,潛心苦讀,用雙倍的時間和雙倍的精力,鑽研數學,終於成為一名聞名中外的青年數學家。這給了我深刻的啟示。也不知是什麼時候,我開始糾正媽媽原來告訴我的“理想是什麼”中的錯誤地方。我開始理解理想的重大意義,不再把它當作兒戲了。俄國著名作家托爾斯奉說:“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我明白了,理想在人的一生中,起着多大的動力作用啊。現在看來,我小時候的“理想”是多麼可笑、幼稚。 

  我開始思索,開始鄭重地考慮自己的理想了。我想;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書畫家,那麼,從現在起,我每天就要堅持練習繪畫、書法,將來,能夠揮毫畫下美麗的祖國,再題上一幅漂亮的字聯;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工程師,那麼,從現在起,我就要專心學習知識,將來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醫生,那麼,從現在起,我就要懂得該怎樣關心別人,愛護別人,將來才能承擔起醫生的天職,救死扶傷;假如我長大了…… 嗬,我覺得;我應該選擇自己所能夠實現的理想,將來為社會、為祖國、為人民造福,並且從現在起,為理想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