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馮子千/文

  談起理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理想,是一個奮鬥的目標,一個讓自己活下去的原動力,一個讓自己開心的原因,是一個會帶你走過喜怒哀樂的旅程,是一個為自己畫的藍圖……而理想,在我心中卻是一個模糊不清的問號。

  我的理想?是去當一名古箏老師?一位享譽全國的文學作家?還是成為像爸爸一樣的書法家?……這一切都並不是我想得到的,也不值得我去不情願的一味追求。理想,在何方?因為遙遠,所以渴望,因為看不見,只有想象……

  在第三單元里,瞻仰了偉人偉事,也敬佩他們的愛國精神。見他們的光榮事迹,心中有的卻只是敬仰與讚揚罷了,卻未曾想過立下偉人們的遠大理想,也大可嘲笑我胸無大志。談起理想,我不期望立宏志,不期望去追求向他們你一樣的豐功偉績。我的理想?就連自己也只是似懂非懂罷。着急!曾想過,沒有理想的人生是荒謬的。

  回到家裡,我又習慣性的翻開那本書,看見這樣一段話:人生如茶,第一道苦第二道甜,第三道淡如清風。生命若水,不變的是清純,淡而無味,真而無香,浮生如茶,苦與甜,濃與淡、澀與香。細想,其實我們每個人何嘗不是一撮生命的清茶?生活又何嘗不是一壺溫水或沸水呢?茶葉因為沉浮才釋放了本身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和坎坷,才能激發出人們潛能中的那一脈脈芬芳與幽香。終於,終於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了!我想得到的只是活着,憧憬自由的活着,要學好知識,將來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快樂生活,這一生不奢望榮華富貴,生活只要幸福的、快樂的、自由的,做個平凡人就足夠了。不過,似乎只要還活着,就會有新的麻煩產生……恩,雖然這樣,我還是相信,只要還活着,總會跨過這些不愉快,等到好事的發生。就算遇到艱難困難,還是要活着!

  這一理想並不遠大,人生太短太脆弱,所以我決定一定要讓自己享受生活,多些快樂。因為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啊!我希望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活好這一輩子。這也不容易,人生才剛剛開始,要去的是遠方,我知道,那是很遠很遠的地方。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在面臨挫折時,是樂觀向上,積極進取?還是悲觀消沉,喪失勇氣呢?我能有勇氣繼續堅強的活下去嗎?誠然書上:人生不如意是常八九,或干或苦,或香或澀,經歷人生就如品茶過程一樣是一個感悟的過程。人生喜悲,茶淡茶濃,其實全在意念之中。縱有諸多得意與失意,也不過是一茶而容之。那些不

  經歷風雨與與挫折的人,就像溫水沏的茶葉,只會在歲月的長河裡漂浮;只有那些經歷磨難的人,才如沸水沖砌的茶葉,在滄桑歲月里幾度沉浮,才會散發出人格魅力!

  是啊!人這一生真的有很多不如意。學校就像一個小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生活在裡面真的很累,很累!這裡面有美,也有丑。但醜陋往往勝過美麗。身邊過多的只是同學們相處之間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一切都是複雜難懂的。這個社會裡,有自私卑鄙的人,也有善良單純的人。我慶幸認識了三個真誠善良的朋友,她們帶給我的樂趣是無窮的,讓我感受到的美是極大的,而有些同學之間,相互利用,竟有陰謀之稱。還有人故意去鑽人牛角尖,把對方硬逼到絕路……哎,要想活的開心,太難了!

  開心的活着!勞累了,聽聽音樂;鬱悶了,彈彈古箏;傷心了,侃侃心情;失敗了,從頭再來;生活就該這麼過,掃盡陰霾快樂來。雖然有時不如意,一切掌握靠自己,開心面對,做事不覺累。快樂自己,感染所有人。哭就暢快淋漓,雨後必現彩虹。笑就隨心所欲,知足才會常樂。這就是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或許就是這麼的簡單,這麼的普通罷……

  六年級:馮子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