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的同學長大了想去當公司的大老闆,腰纏萬貫,錦衣足食;有的同學想去當一名演員,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有的同學想當一名畫家,以此來豐富自己的生活。而我只想做一個平凡的作家,用質樸的文字感染每一位心靈的聽眾。

  有人說:“當作家有什麼好的呢?吃力不討好,還有可能窮困潦倒。”然而我想說的是:“金錢就這麼重要嗎?為了金錢拋棄理想這很值得嗎?”其實不然。

  我們要緊緊抓住理想,因為一旦理想破滅,人生將是斷翅的鳥兒,再也不能飛翔。

  我非常喜歡作家雨果,喜歡他的文風。我也很羨慕作家,作家可以用文字弘揚值得發達的社會精神,反之,也可以對社會上的不良現象進行指責和批判。我也想做一名作家,但我還不確定我是否可以。但自從三年級老師表揚了我的作文的那一刻起,當作家這一理想就在我的心中萌芽了。我如果想當作家,就必須博覽群書,積累好詞佳句。於是我開始看我喜歡的書,比如童話。

  但我漸漸地不再拘泥於童話世界中了,我開始抓到一本書就如饑似渴地看,不管是什麼書,不管他有沒有好處,我都盲目的看着,樂此不疲。

  後來,我升入了六年級,老師管得非常嚴格,正因如此,我才沒有繼續迷茫下去。那時,我受到了老師給我的一些啟發,我豁然開朗:不能光好看書,還要看好書。

  剛開始,我是抱着一種埋怨的態度去看一些我不太能理解的名着,簡直可以用“一目十行”來形容,而且並不誇張。對於作者想要表達的已經全然不知。

  後來,經過老師與我的多次交流,我漸漸明白了什麼東西對我是無害的,什麼對我是有益的。我開始被迫自己去進入那些對於我來說有些枯燥的文字。

  當我領悟了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真正去欣賞而不是為了看而看的時候,我感到一種無以言表的精妙。吸引我的,有華麗的辭藻,有耀眼的字珠,有犀利的文筆,有緊湊的情節,有巧妙的構思。我頓時對這些作品和作者心生敬佩。

  從此,我不再盲目讀書。我多讀書,讀好書,多積累,我不是裝樣子,而是為我自己的目標做好最穩固的基礎。

  一個作家需要什麼?需要一定的文化底蘊,很高的欣賞水平以及很好的個人修養。不過顯然,我和這些標準差距是很大的。我需要鍛煉自己。要鍛煉,就要付出努力。而身在畢業班,一切以學習為重,我能做些什麼呢?於是,我開始抓空,只要一有空閑時間,我就拿起一些好的書籍,那些抒情或批判類、一些有靈魂的書籍來看,看過後,以筆錄的方式,寫下自己的讀後感,摘抄一些以後可以參考、可以用到、可以反覆品位、斟酌的語句。

  我沒有多麼多麼流暢的文墨,也沒有多麼多麼引人入勝的文筆,我需要更多的歷練,我在放長假或者周六日的放鬆階段,我經常會讓媽媽給我出一些作文題目。在不斷思量這些作文的選材、不斷推敲那一個個文字時,就是一種鍛煉。至少我去做了,我為自己的理想做出了我目前最大的努力。

  作家不是隨便說說就可以成為的。但有理想是幸福的,不管我以後是默默無聞也好,小有名氣也罷,我都會為自己的理想付出不懈的努力。改為作家非一蹴而就,我也不會一曝十寒,只要心中有燈,即使行走於茫茫的大海上,我也終會找到屬於我的那座燈塔!

  六年級:end丶日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