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而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我們就會迷失在無邊的黑暗之中,失去生活的勇氣。

  人們常說沒有理想的人生是悲哀的,而我的人生從不悲哀,人生路途的開始到現在,我有三個理想,分三個階段,可以說我的人生是與理想同行的。

  小學時,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老師。

  那時候,常看到描寫老師的文章,文章中總有深夜老師批改作業的身影,像“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樣形容老師的詩句更是多不勝數,那些美好的篇章,總能讓我心中升騰起無限的敬意。

  小時候的印象中,老師們總是站在那高高的講台上,帶着神秘的微笑,他們講課時的那種耐心,與同學交流時的和藹,都是那麼的讓人倍感親切。老師,一個多麼神聖的職業,祖國的發展、強大,他們功不可沒。(每一個科學家、音樂家……都是他們教育出來的!)

  是他們打造了我兒時妙趣橫生課堂,啟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理想,讓我前行之路不再黑暗,光明中能勇往直前,我想,我要繼承他們的事業,以此來報答他們的諄諄教誨,於是,一顆名叫“老師”的理想的種子在我幼小的心靈發芽了!

  時間流逝,到初中,我有了一個新的理想——成為播音員!

  說起播音員,我心中就會湧起一股小小的驕傲。

  那時候,我經常參加學校的各類比賽,例如:主持的、寫作的、唱歌的……獲得好成績的同時,我進入校廣播站當了站長,不負眾望,我雖然沒有經驗,卻也幹得有聲有色。

  說實話,坐在寬敞的播音室,擺弄那台播音器的感覺真的不賴,用美好的聲音、美麗的語言,表達他人的、自己的內心,所有人都會用心的仔細聆聽。

  我的老師,那時是我堅實的後盾,是他們教會我,播音時,吐字要清晰,語速要放慢,心情要輕鬆,語言要柔和,這樣帶給別人的才是美的享受,傳播給別人的才是快樂。

  我的校友,那時是我忠實的聽眾,我絕對的支持者,是他們給我鼓勵的目光,告訴我,主持時不必緊張,一個人站在舞台上的時候,他們會一直在我身旁。

  那麼多真心的鼓勵和期待讓我充滿着勇敢,不覺得孤單,老師和同學的每一點關愛、每一次支持都是我努力的動力,所有的一切,讓我熱愛這個職位,於是,長大后,成為一名真正播音遠的理想,成了照亮我未來人生的有一盞明燈!

  隨着年齡的變化,思想在成熟,理想也在不停的演變。

  最初的理想,無法實現,我想,在這世上,又有幾人會為最初的理想而活,只要是快樂的,哪怕太過平凡,那也是最大的幸福,我相信,只要找到了合適自己發展的目標,也一樣能夠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所以我將我最初的理想深埋心底,將所有的力量灌注於現在,(為現在而努力學習)

  隨着社會的進步,人們已習慣用“領子”的顏色來劃分不同的人群,我們按照知識層次、職業特點、職務高低、職場地位、薪酬厚薄將職場人員分為了五領,即:金領、白領、粉領、灰領、藍領

  白領指的是:西方社會對企業中不需做大量體力勞動的工作人員的通稱。又稱白領階層。他們工作有條理,穿着整齊,衣領潔白,因受過良好的教育,擁有一技之長,不用風吹日晒!在辦公室從事着純腦力勞動,成為了目前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因此競爭力是相當大的!雖然我所學的專業適合從事此類工作,但是我很清楚,若沒有過硬的本事,是無法在這股人流中佔得一席之地的,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為實現理想而發奮。

  同學們,有這麼一句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家必將雄於地球!”我們正值年少,擁有青春,活力四射,我們都有理想,是祖國的未來,那麼就讓我們這群少年在人生與理想同行之時,一起努力,將理想變為現實,讓人生充滿光彩,更讓我們的祖國雄於地球吧!

  臨河四小六年級:薛亦倬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