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理想----註定孤獨的旅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註定孤獨的旅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則古語說:“人無志而不立。”一個人如果沒有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是不會有所作為的,因為他是不會為了自己定的目標而努力奮鬥拼搏。從遠古的盤古開天闢地到現如今的知識大爆炸,信息時代突飛猛進的發展,多少代仁人志士都有着偉大崇高的理想,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理想是通向成功的宏大橋樑。

  我也有自己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師。至於我為什麼當老師,可就說來話長了,孩提時,媽媽問我理想是什麼,我不明白,只知道自己喜歡吃麵包,便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腦的告訴了媽媽,媽媽點點頭說:“那你可以當一名麵包師。”我便認準了這個職業,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又改變了這種想法,因為看到醫生叔叔拿着針頭在我的小屁股上一紮,我的病就立刻痊癒了,所以當白衣天使的念頭又在我的腦海中萌芽了。

  可是,漸漸長大些的我知道了,如果不是為理想而奮鬥,是不會實現目標的,也明白了,理想在人的一生中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我開始思索,開始鄭重考慮自己的理想。不經意間翻開書的一頁,看到了唐代詩人李商隱寫的《無題》中的詩句: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立刻提醒了我,我決心學習春蠶吐絲的精神,做一名人民教師。上幼兒園時,認為當老師最威風的事就是拿着教鞭管教自己的學生,但是年幼無知的我們哪裡知道老師的苦衷,老師日復一日的為我們操勞,在皎潔的月光之下不停地備課,為的就是把最精湛的知識傳授給我們,讓我們考出一個優異的好成績,長大成材,報效祖國,報答父母,感恩老師。

  經過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8級大地震后,新聞報道上也多次出現老師力救學生,自己卻深陷樓板之中的真實畫面,他們用自己的身軀為學生撐起了一片生命通道,而自己再也看不見這美好的世界了,這種大無畏,無私奉獻的精神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決心,雖然形容老師的大多數是一些彩虹般優美的語句,可是,只有經歷過風雨才會看得見彩虹。教師多少次為學生們的學習情況而絞盡腦汁,多少次為學生們的學習態度不端正而焦慮重重,多少次為學生們的學習成績無法提高而徹夜未眠。這些不正是教師身邊所謂的“風雨”嗎?

  為了我那遙遠而令我驕傲的理想,我要虛心求教,努力鑽研,打好根基,為以後的道路做天衣無縫的鋪墊。我喜歡當教師也願意當教師,都說教師是園丁,我也願意用我這雙園丁的手培育祖國的花朵,我幻想着有一天我的學生桃李滿天下,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或手握鋼槍,保衛祖國的邊疆,或駕駛飛機,飛翔在祖國的廣闊藍天上,或乘坐火箭,探索宇宙的奧妙,或站在實驗室里,研究着物質形成的原理的時候,我也一定會無比榮耀,驕傲和自豪。因為我創造了令人滿意的偉大成果!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人走向黎明;只要我有堅定的信念,並且決心努力實現它,就一定會勇往直前。

  初二:白色夢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註定孤獨的旅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註定孤獨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