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燈,照亮漆黑的夜晚;理想是帆,在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人生因為有了理想而有意義,生活因為有了理想而豐富多彩。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着。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而我的理想是當一位花店老闆。

  花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它能化解你我心中的怨恨,溫暖你我的心靈,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燦爛的太陽。 “夢裡眼前花簇簇。已化蝴蝶,對影翩翩舞。共效晨光承雨露,香飄日暖春風渡。醉醒方覺濕滿淚。猶憶心甜,輕嘆身如故。不願此生終老去,只求雙如梁祝。”這是與花息息相關,讚美梁祝堅貞不虞的愛情故事的。怎麼樣?是不是很有優雅的氣息呢!其實花帶給人的感覺就是十分優雅的呢!你們說是不是呢!我想當花店老闆不僅僅是因為花擁有優雅的氣息,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記得有一年,我去參加追悼會,我的工作是負責獻花。那束花雖然沉甸甸的,但是,撲鼻而來的花香十分清香,給人帶來一種愉快的心情。當我把花束遞給死者太太時,我發現她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從此,我便知道了一個小秘密-----花原來是一個魔法師,她會幫每個人變一個燦爛的笑臉。從此,我便希望開一個花店,讓每一位來買花的顧客都能開心接過花束。當然,每天被可愛的花香孩子陪伴玩耍的我也能十分開心,笑容滿面。

  光有理想是不切合實際的哦!俗話有說,“沒有理想的人就像一艘無舵的孤舟,終將被大海吞沒;不肯為理想奮鬥的人,就像一顆黑夜的流星,不知會隕落何方。所以,如果我有了當花店老闆這個理想,就應該開始奮鬥了!

  為了達到理想,前提當然是認真學習,打好基礎的知識分才可以嘛!我的理想是當花店老闆,首先應該認識花。我時常會去公園觀察植物,認識很多不同的奇花異草,大概地知道了他們的形狀,顏色,花香,品種和開放法時間。除了實際地觀察花,還需要花方面的知識,我應該通過各種途徑去閱讀花知識,花標本,花品種方面的圖書。這樣不僅實際接觸到花,還在豐富的書海中了解到花的知識,就能更加透徹地認識花。其實 花語是指人們用花來表達人的語言,表達人的某種感情與願望,花語雖無聲,其中的涵義和情感表達甚於言語。所以我必須認識很多花語才可以供應每位顧客的要求。比如百合:順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貴;山茶花:可愛、謙讓、理想的愛、了不起的魅力;康乃馨(黃):長久的友誼、對母親的感激之情等等有趣的表達。

  雖然我的理想可能離我很遙遠,但是為了我的理想,我一定會努力地奮鬥,一步一步向理想邁進。我真的好想每天嗅到花香,每天將幸福傳達給世界的每一個人,可以每天看到顧客欣慰的笑臉就是我將來一生的幸福了,所以我一定要完成我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