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江河中的航標,是波濤起伏大海中的一艘小船所想到達的彼岸,是每個人一輩子追求的目標。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學習才有動力,人生才有價值。 

  世界上不乏名人志士,每個人心中也都有各自崇拜的人。我最欣賞崇拜的是比爾•蓋茨——偉大的比爾,比爾是編程師的出身。當然,我的理想,也就是狂妄地要成為第二個“比爾•蓋茨”。 

  志向就像羅盤,興趣就像風帆,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它們可以讓你駛向理想的港灣。之所以我會選擇這一條路,那是因為我——迷上了電腦。那是幾年前的一件事情。 

  那時候,我還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可憐”,什麼都懵懵懂懂。但是,在我房間卻有一台動都不能動的電腦。那是舅舅的“淘汰”品,爸爸媽媽說是輻射大,不給玩。可是我卻懷着一種好奇,手痒痒,想去摸一下,敲一下,操作一下。於是我便跟媽媽打了賭,我要是贏了就給我玩,輸了則以後都不提。不用說,還是我厲害,“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啊!到了晚上的時候,我開始做媽媽習題,習題非常多,媽媽對我的學習抓得很緊,每天不是要求做數學題,就是做語文練習冊。我可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呀,雖然我正做着題,卻目不轉睛地望着電腦,不一會兒便發起呆來。直到媽媽推門進來。“怎麼才寫了豆丁點的題呢?你怎麼回事啊?嗯?”媽媽嚴厲地審問着我。但是,我終究瞞不過明察秋毫的媽媽,她問我:“你是不是想玩電腦?”我點了點頭,哀求道:“老媽,你答應過要給我玩的,更何況我連這電腦裡面賣的什麼葯都不知道,給我玩玩吧!”,媽媽不知所措,她愕然想起了對我的承諾,但死要面子的她,為了給自己個台階,便說:“玩是可以,但作業做完了再說。也不要玩那麼長時間,看電腦影響視力,輻射太大,記得早點睡!”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我的作業早就為了這個時刻而準備完畢了。打開電腦後,那奇異多彩的虛擬世界令我眼花繚亂,驚羨不已。但好動的我,總壓抑不住自己的興奮,左點點,右點點,點到這台電腦“打結”了,我在慌亂之下更加急,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我對電腦系統管理這方面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大菜鳥。所以手忙腳亂之下,只好狂按鍵盤,瘋砸鼠標,嘴裡罵著那不爭氣的東西——電腦。弄着弄着,他自己又恢復了,真是令我一團霧水!他真得是太神奇了,任我宰剝,都可以自動修復錯誤,真有趣!於是我和電腦就展開了這樣一個奇妙之旅,也就萌發了當一個編程師的念頭。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首先的工作就是要把學習弄好。我們在上課時,就應當專心地聽老師講,記錄重點知識;用心聽取其他同學的意見,從中汲取“營養”;下課後,不懂的要向老師或同學虛心地“取經”,從而弄明白。總的來說,要當好一個編程師,第一點就是在學習當中專心、用心、虛心。 

  學以致用,這才是學習的最終目的。要是學了,不懂得運用在恰當的地方,那豈不是“在飛機上談話——空談。”嗎?我們編寫程序,必須得知道並且認識計算機的基本操作和歷史,以及網絡的各種操作、維護。而且還要懂得利用好這些所學到的。若不去利用,那和一個小孩在玩弄他手上的“玩具”有什麼分別呢?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只有去摸清他的底細,利用自己僅有的微不足道的知識,才能創造出大的奇迹。否則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同樣的,和我們人類所居住的世界一樣,我們所創造的虛擬世界也是有法律的。若我們在熟悉操作之後——為所欲為,觸犯法律,那就實在不應該了。所以,在學好知識的同時,我們也應該要遵守法律,做一個遵紀守法的“比爾•蓋茨”。 

  作為一個成功的編程師,不僅要知識豐富、高度理解電腦、遵守網絡法律,還要掌握在此領域中的專門術語,並對其充分地了解。這些都應該要去做好它,前提是,你實在是想當一個編程師。 

  為了實現我自己的理想,必須努力、努力,再努力……“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這,便是我的理想——做一個偉大的編程師,做第二個“比爾•蓋茨”。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