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讀《魯濱孫漂流記》,不是因為魯濱孫他生活得驚險刺激,我還不能想象如果自己真的置身於那樣的境地里,自己會不會痛苦地失去活下去的所有希望……

  出身於商人世家的魯濱孫,不甘於像父輩那樣,平淡地過一輩子,一心嚮往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離開家出海航行,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但每次都歷盡艱險。有一次風暴將船隻打翻,魯濱孫一人被海浪拋至一座荒蕪人煙的海島上,在那兒度過了28年孤獨的時光。

  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不,我不會去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挫折的生活,因為我沒有那份信心。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出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與他們搏鬥嗎?不,我會躲得遠遠的,祈禱上帝不要讓他們發現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那麼得軟弱無能。從哭哭啼啼地背上書包,學校、父母為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而我卻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道路上走了一年又一年。沒有風浪,沒有挫折……而我,卻抱怨這,抱怨那。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的酸甜苦辣,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的關愛,是一種莫大的快樂……

  我們需要具備魯濱孫那樣刻苦奮鬥的精神!學會在逆境中奮發向上,克服困難!

  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黃河路小學六年級:張茜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