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朵是果實的童年,過去是未來的童年。童年如同雨後的彩虹,是如此繽紛、絢麗。童年趣事如同繁星點點,是永恆的美好回憶。 

  記得在我六歲的時候,幼兒園的老師讓我們回家多看一些書。於是,我回到家,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那本書中,我有一個詞不會讀,便走到媽媽身邊,滿臉好奇地問:“媽媽,這個詞怎麼讀啊?”媽媽嘴角上掛着一絲微笑,對我說道:“這個詞讀作‘啃書’。”“‘啃書’?是不是讓我們去啃這本書呢?”我天真的想着。於是,我就撕下一頁紙,把它撕得粉碎,然後大費周章,好不容易吃了下去。我蹦蹦跳跳地跑到媽媽身邊,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媽媽,我終於把一張紙頭啃完了!”媽媽擔心而又驚訝地問:“什麼,你把紙頭給吃了?有沒有噎着?紙頭怎麼能吃呢!”“我沒有噎着。為什麼紙頭就不能吃呢?書上明明說要讓我們啃書嘛!”媽媽這才明白了我吃紙的原因,耐心地解釋道:“‘啃書’,不是讓你把書給啃了,而是讓你透徹理解這本書。”我換然大悟。 

  原來,“啃書”這個詞是讓你透徹理解,而不是啃這本書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