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疤痕的紀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疤痕的紀念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多少淚也洗不清的悔;多少怨也抹不掉的恨;多少風雨也沖不掉我額頭上那條疤痕。千言萬語也道不盡我心中的怨恨。

  寒冬的夜來得特別快。剛放學,天色已經昏暗了,我獨自一人騎着自行車行駛在濛濛細雨中。那天,我的心情很不好,雨水加淚水已止不住地流趟下來。下午的那一幕一直在我的腦海里盤旋着。

  下午語文課時,單元考捲髮下來了。我一看分數:84.5。只見同學們指指點點:“看人家班長都考了個良好,我們考個及格也算對得起她了,噢?”“就是啊,人家考得那麼差,怎能讓我們信服呢?看來啊,她也該退位讓賢了。”另一個同學應和道。我真想狡辯,可想了想,我是一班之長,又考得那樣差。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可老師的一頓批評讓我更煩心:“看你考的,怎麼錯了那麼多題。看!基礎部分就錯了那麼多。再加上閱讀部分……”

  我一個人騎車在雨中,真有點寂莫。於是,我哼起了歌兒,雙手又懶得扶把手,索性插進了口袋裡。就這樣我快速地騎着自行車走在回家的路上。到了拐彎處,我便一手搭上把手去剎車,可是天下着雨,路很滑,剎車又不靈。這時候,從左邊駛來一輛自行車,我倆撞在了一塊兒。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雨衣撕破了,衣服髒兮兮的。右手扎進了泥土裡,自行車壓在了我身上。我的額頭也隱隱約約有點疼,用手一摸,是血。我掙扎着站起來。他背對着我摔在水坑裡,腳也被自行車壓着。這時,路人看見了,都紛紛走過來,好心地拉我們起來。此時,我才看清了對方是一位五十多歲的老伯伯,他看起來很慈祥,和藹地說:“小姑娘,騎車要注意來往車輛,轉拐要一停、二看、三過,以後要小心點,這種下雨天路特別滑是不好騎的,一剎車就要摔倒,更何況我也撞了你一下。對不起!”“應該我說對不起才對,轉彎者應該避讓直行者。對不起,真的很抱歉!”

  雨仍在無情地抽打着我那瘦小的身子。血拌着淚水,拌着雨水一滴一滴地流下去。我強忍住額頭上的疼痛,硬着頭皮撐到家。

  我全身濕透,很快地替換了衣服,在傷處貼了張創口貼,也不敢告訴家人剛才發生的事。因為我怕他們又會大驚小怪,把事情鬧大了。可我額頭上的傷痕是騙不了人的。於是,我便張冠李戴地亂說一氣:“我回來時路滑摔跤了,撞在石子上。沒什麼!沒什麼!”

  真的“沒什麼嗎?”傷痕一清二楚,還騙人說:自己摔的,沒什麼。

  流水悠悠東去,時間已流逝了半年多,可那道疤痕卻永遠留在我額上。“證據”永遠存在。我想,它將永遠伴隨着我度過這一生吧。

  每當我站在鏡子前,看到那道疤痕時,就會想起那件事。不過我也從中明白了許多。想想昨天,還真不應該。

  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安全第一!

您正在瀏覽: 疤痕的紀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疤痕的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