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遺忘的紀念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紀念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出生的那一天和每年滿周歲的那一天都可以叫做生日。

  生日,對於很多人來說,只是自己成長的足跡,自己走向成熟的里程碑。但是,生日還有一層更為深刻的意義,它是象徵一個媽媽的辛苦歷程的紀念碑。

  有的人認為,懷胎十月是最辛苦的。

  剛開始,肚子還沒有明顯凸出來的時候,整天都會有想吐的感覺,又想吃酸的東西,也蠻難熬的。後來,肚子凸出來了,而且越往後就越凸出,沉甸甸的,像前面多了個大包袱。於是,她就得整天挺着肚子走,還得慢慢走,弄得自己腰又酸背又痛,兩隻腳還不時一起抽筋。最慘的就是在半夜裡,人人都睡著了(當然包括自己),突然,雙腳都抽筋,不僅痛苦不堪,還整夜睡不好,真是要命。

  依我說呢,生小孩比懷胎十月還要辛苦一千倍一萬倍。

  大家別以為,生小孩只是短短的幾小時,而懷胎足足有九個多月,比較而言,時間上少很多,就容易很多。其實,對於一個媽媽來說,那幾小時簡直就像“天上方一日,人間已千年”,過得特別、特別的慢,好像時間都停下來了。因為,每一秒鐘,對於她,除了撕心裂肺的痛楚以外,就再也沒有別的了。她時而要放聲大喊,喉嚨都喊沙啞了,時而又要咬緊牙關使勁,嘴唇都咬出血了。只見汗水不斷從額上,鬢上,臉頰上,鼻尖上,唇上冒出來,衣服都濕透了,被單被抓得絞成一團,都快撕破了。就這樣,在床上掙扎了好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把孩子生下來,才能勉強鬆一口氣,但已經全身無力了,像個泄了氣的皮球,渾身軟軟地躺在床上,睡著了。

  這些都是我從媽媽口中得知的。

  1986年10月8日的凌晨,在人們都熟睡之際,一個新生命正準備“破土而出”,倫教醫院的產房頓時沸騰起來。媽媽在裡面經歷了人生中最漫長的幾個小時,辛苦地掙扎了幾個小時,我終於出生了。從此以後,10月8日成為一個屬於媽媽的紀念碑。

  2004年的10月8日??18年後的這天,雖然距今還有五個月,但是我已經決定在那一天,我要在媽媽臉頰上送一個最感激的親吻,然後緊緊地摟着媽媽,說一聲:“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紀念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紀念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