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一聲謝謝,又何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一聲謝謝,又何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這天我終於可以回到我的故鄉,聞到懷念的土香味,真是心曠神怡。可是,我看見了一幕不怎麼大快人心的場面。 

  那是我在馬路走着的時候,看見一位衣衫襤褸、渾身髒兮兮的盲人在賣藝,看起來六十多歲。雖然兩鬢斑白,但是演得十分入神,引來很多的路人,人人紛紛投以可憐的目光,我也熱淚盈眶,給了他一些錢,他也一邊賣藝,一邊跪着給我們道謝。可是,有一群孩子在用石頭扔進他的碗里,老人以為是錢,不斷地說謝謝。我真的看不過眼,立即跑過去,氣沖沖地對他們說:“不要扔了,看!這位老人多麼辛苦,你有替別人着想嗎,如果是你被別人這麼作弄,你會怎樣想?”那幾個孩子立即跑了。那些圍觀的人把老人背到了樹下,不約而同地捐給他飲用水和食物。真是天工作美,有一朵雲幫老人遮住了陽光。大家都問:“你們為什麼這麼傻,你用不着說謝謝,我們為你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共處一個地方,都是中國,就應該互助互愛啊。”他的眼睛閃出淚光,說:“說一句謝謝,有何妨。”我心想:如果我們的社會可以先進一些,他就不用在街邊賣藝了,唉!我又看看我自己的衣服,又看看他的衣服,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我鬱悶了,腦子想起了兩個人:《太陽黑子爆炸論》的創作人霍金,他雖然身體有殘疾,但是他還是堅持寫完這論文在大會上發發表。雨果說過:“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還有,《鋼鐵是怎樣練成的》的作者尼古拉·阿歷克塞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他下身癱瘓了,但是堅持寫完了這本聞名遐邇的好書,給後人一個很好的啟示,真如這裡的老人,雖然看不見東西,但是他還是賣藝,維持生計,他的所作所為令我佩服得很。 

  “說一句謝謝,有何妨?”這句話的魔力真的很大,它讓我看到了我們中國人和善待人,尤其是老人的高尚品質,我要為老人深深地鞠一個躬,因為老人是我明白到人的心靈是善美的。 

  其實,衣衫襤褸的靈魂並不卑微,也能閃爍可貴的光芒。 

  我看着我的影子,說:“肖建鵬,多說幾句‘謝謝’,你的心靈將會受到了欣慰。”

您正在瀏覽: 說一聲謝謝,又何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一聲謝謝,又何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