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打聲招呼又何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聲招呼又何妨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打聲招呼又何妨  

  鴻雁外語六年級  賈永航

  打招呼是件平平常常的事,我們可以對熟人說,也可以對陌生人說。一聲親熱的招呼就像一盞燈,照亮你前方的路,也可以使他人感到溫暖。  

  生活中,我們通常是對熟人打招呼,比如對爺爺說“早上好!”,對街坊鄰居說“出去呀?”,對剛下班的父親說一聲“辛苦了!”,對老師說一聲“您好!”。那麼對陌生人呢?  

  通常情況下,我們對陌生人是不理不睬的,可是我們在某些時候也應該對陌生人打招呼。有篇文章里講,一位老人家送孫子去上學,他一路上經常與陌生人打招呼,孫子就羨慕地說:“爺爺,你認識的人可真多呀!”老人說:“其實這些人我也不認識,我和他們打招呼,他們就會想,剛才那個人是誰呢?為什麼和我說話呢?他們這一路上就不會寂寞了。”  

  不錯,打聲招呼讓人感到溫暖。如果有人和我打招呼,而我又不認識他,那麼我也會想,他是誰呢?在哪裡見過?也許見過又忘記了吧。這樣一直想着,雖然最後知道自己不認識他,但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嗎?  

  所以,不要吝嗇你的語言和微笑,只要輕輕動一下嘴巴,表一下情,那麼有可能帶給他人一份溫暖,給自己一份歡愉,打聲招呼又何妨!  

您正在瀏覽: 打聲招呼又何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聲招呼又何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