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的酸甜苦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的酸甜苦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還在媽媽肚子里進化時,我就被朗朗的讀書聲吸引住了,在我聽來,那簡直是天籟之音!等我出生后漸漸長大,我更是尋覓着聲音的來源,我渴望着自己也能擁有那屬於我的聲音的力量。

  可我不是一個好讀書者,主要是習慣很不好。

  一捧上書就會忘記時間,去書店看書往往是站的腿酸,捧的手酸,看的脖子眼酸,仍不想罷休。學習了一天的人,應該很累了,一沾到床就該睡了。可我卻不一樣,要是晚上不看點書,死活就睡不着。正因為這個毛病,可不止一次被訓斥了!在睡前愛看書的毛病被發現后,媽媽總在睡覺前要對我叮囑我幾句:“別看書了,快睡覺!”我雖然機械性地回應一句:“哦!”但在熄燈后,我老是抵制不住書的誘惑,心裡總沉浸在書中那些人物的際遇中……於是不由自主地悄悄地開了燈……冷不丁,門開了!只看見“橫眉怒目”的媽媽站在門外,每每此時,我總會識相地把書放回原處(畢竟識實務者為俊傑嘛!),靜靜地再聽聽媽媽臨睡前的“訓斥”。可我心裡畢竟是酸溜溜的。

  書看的多了,知識積累也就多了,常能說出讓老師吃驚同學羨慕的話。記得有一次,自然課的老師提出一個相當有難度的問題:“有誰知道螞蟻的趣聞?”同學們都愣了,可我不同。那些關於螞蟻的課外知識不斷從大腦里跳了出來。經過一番刪減整理之後,我馬上舉手胸有成竹地說出了答案,老師非常的滿意,還給我加了個五角星呢!這時,同學們都用看外星人的目光看我。我心中就像開了朵花似的,甜得沒法說。這可都是看書給我帶來的好處啊!

  有甜就有苦,由於我在寫作業時會常常偷看課外書,爸爸和媽媽一致決定“封存”我的寶貝——課外書。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就象要被奪走美食時的餓狼,心裡苦的難受。沒法子,我只好輕手輕腳的“偷書”看。每當我行動成功時,我都會暗喜自得;可有時“還書”時,便看見門口叼着煙裝“福爾摩斯”的爸爸,於是辯解為“竊書者不為賊也”……

  辣和苦一樣,都是令人生厭的字眼。有一回,我帶了本課外書去學校看,可能是這本書太有趣,於是忍不住下課看上課也看……這不,被火眼睛睛的老師逮了個正着。不僅漫畫書被繳掉了,我還罰站了兩節課,怪誰呢?怪自己。誰讓自己看書沒時間概念,真是自作自受!做事沒個度還是要獨嘗後果的—臉面丟光啊!站在教室後面的我從心裡往外燒得火辣辣的難受。

  讀書對於我酸和苦辣都是暫時的,只有甜,才是永恆的!我會永遠品味着它不斷帶給我的快樂!

  七小六年級:彭澤濤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的酸甜苦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