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 讀 書,我 快 樂! 

  有的同學認為讀 書是幫爸爸媽媽讀的,而且非常的累,這樣的認識是不對的;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書中有大自然的奧秘、有精彩的故事、有生活的一些小常識……讀書能使我們得到快樂。人的生命是有限,要想我們有限的生命過得充實、多姿多彩,只有讀書。 

  要想知識淵博,只有努力讀書。讀書的收穫有很多很多,讓我給你們舉幾個例子吧!看看有那些收穫。 

  一次,弟弟看見天空中落下許多小雨點,於是弟弟產生了疑問,問我:“雨是怎樣形成的呢?”我想了想,告訴他:“當空中的水蒸氣較多時,水蒸氣會在小雨點的表面繼續凝結,使它們不斷增大。當小水點大到空氣托不住的時候就會向下降落.如果低空氣溫高於0℃,降落下來的是水滴,那麼雨就是這樣形成的。”弟弟點了點頭。 

  還有一次,妹妹看我把剛玻璃擦乾淨,可玻璃上的水一會兒就跑了。妹妹就問我:“玻璃上的水跑哪裡去了呢?”我摸了摸腦袋,想了一會兒,對妹妹說:“水是在平常的溫度下,慢慢地飛散到空中,變成了水蒸氣,這種現象就叫做蒸發。而水蒸氣是一種沒有顏色、沒有氣味、沒有味道一種透明的氣體。它是氣體狀態的水,所以你只看見水慢慢跑掉了,而看不見水蒸氣。”而在我們的四周圍,到處都有蒸發的現象,江、河、湖、海、地面等各處的水,時時刻刻都在蒸發,變成水蒸氣飛散到空中。”妹妹點了點頭。 

  書是知識的海洋,是人類的寶貝,如果不努力讀書,就不知道一些自然的科學道理,也不懂得生活這本書。同學們,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吧!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