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刃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刃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雙刃劍

  隨着信息化世界的日益普及,電腦成為每個家庭的必備之物。查資料,放鬆心情……都需要它,它就像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弊。

  我以前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報道,題目是《電腦玩瘋了英才少年》。原開平一中學生李關,小學畢業時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績考入了市重點中學開平一中。初中時他曾獲江門市奧林匹克化學競賽三等獎,開平市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一等獎。他自己曾誓言非清華大學不讀。然而,這個曾被全村視為“神童”的少年,6年前,因沉迷於玩電腦把自己的一生毀掉了。如今,他只能每天被關在家裡胡言亂語。

  但當我們不這樣里用它時,結果卻正好相反。當過節時我們要和遠方親人相互問候,我們只能給他們寫信,但這樣卻很久才能送到他家。當把這件事放到電腦上來講,那真實太容易了。你只需敲敲鍵盤,安個攝像頭,不到一秒鐘,對方就能收到你的信息,看到你的模樣,又省時又省力,何樂而不為呢?

  是啊!網絡能造就奇才,也能毀了奇才。我們必需要正確使用好這把“雙刃劍”,讓這把“雙刃劍”來造福於我們被我們正確的利用。

您正在瀏覽: 雙刃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