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也來當小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來當小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也來當小老師 

  今天啊,老師不知道是吃錯藥還是咋的,竟然要我們也向她一樣,拿着同學的作文本批閱,還要寫啥批註啊,改詞句啊,呵,甚至還要寫總結呢!不過,我也可以來當一回小老師,這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哦! 

  剛一拿到作文本,我不禁大喜,嘿嘿嘿,真是天助我也,讓我拿到了吳心儀的作文本。與此同時,我又感到束手無策。畢竟,我還從來沒有這樣幫同學改過作文呢,以往多是在遠處圈圈畫畫,改改詞句罷了,現在忽然要我來“當”小老師幫他們規範的改正,我還真有點不習慣呢!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遵規守矩的完成任務吧! 

  第一步,改錯別字。我拿着吳心怡的本子,從頭到尾的讀了一遍,也沒發現啥不對勁的地方,不會是我看花眼了吧,還是···?我沒管太多,又重新看了起來。哈哈,發現目標了,這個“已”字被吳心怡寫成了“己”,真是粗心那,不過,好像我也經常犯這種錯誤哦!檢查到最後一句話了,本以為會準確無誤的通過,可沒想到她又把“浪”字改成“言”字旁了。 

  第二步,改詞句,加批註。在老師的引導下,我們這些小老師又開始了更為艱巨的任務。我拿着她的作文本,並沒有覺得哪裡詞句不通,倒是發現了一些佳詞佳句,“凶神惡煞”。“聞風喪膽”“家喻戶曉”等詞語用的是惟妙惟肖,“但我相信,在殺死老虎合蛟龍的同時,他也殺死了過去的自己”等句子更是生動形象。所以,我在旁邊的訂正欄里寫下了我的贊語。 

  最後一步,寫總結。終於寫總結了,這個我可在行。平時老是要寫什麼閱讀理解的,現在寫起來那可是如流水一般順暢啊!呵呵。 

  用了兩節課的時間,終於網成了一本作文批閱,由此,我想到了老師的辛苦。老師批一篇作文,估計最少也要7小時再加上一節課的時間,如此漫長的批閱時間,誰能忍受得了?同學們,老師不需要花言巧語,只要我們用實際去證明,做好每一次作業,完成每一次訂正,老師就算再辛苦也會覺得愉悅! 

  讓我們一起行動吧,呼籲身邊的同學,讓我們用行動回報老師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我也來當小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來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