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情中誕生的打字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中誕生的打字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首先,他有一位在一家公司當秘書的妻子。由於妻子工作忙,經常將做不完的工作帶回家,連夜趕寫材料,非常辛苦。邵爾斯怕把愛妻累壞了,只好幫助她抄寫,有時寫到深夜,兩人往往都寫得手酸臂疼。於是,邵爾斯開始有了發明寫字機器的想法。 

  最初,邵爾斯打聽到一位老技工叫白吉納,他曾與自己的一位朋友研究過寫字機器,於是邵爾斯去找白吉納。 

  白吉納很喜歡邵爾斯的認真勁,將他同那位已去世的朋友斷斷續續研究了十幾年沒有成功的寫字機體模型送給了邵爾斯,並告誡邵爾斯,研究成寫字機器是異常困難的事情。  

  邵爾斯決心已定,他把這些寫字機雛形的機件寶貝似的搬回家,開始了艱苦的研究工作。  

  打字機的字臂,照現在的結構而言,似乎是理所當然的形式,可是當時在設計時,卻使邵爾斯傷透腦筋。因為一開始他被那種蓋印章既簡單而實用的傳統概念方式禁錮住了:他認為字鍵與字印之間不宜距離太遠,最好是字鍵在上,字印在下,一按就可以有字出來,就像一般人蓋印一樣,既簡單又能縮小機器的體形。可是,研究到最後,他覺得這一構想根本無法實現。 

  因為字鍵在上、字印在下的設計結構字臂不能太長,否則,就像樹根一樣盤在下面,既複雜又不實用。可是字臂太短,又不能運用自如,因此,使他的創造陷入停滯階段。 

  有一天深夜,邵爾斯工作得累了,到院子里去散步,回到屋裡再想重新工作時,一抬頭,看到他太太彎着背寫字的側影。就在這一瞥之下,邵爾斯內心深處激起一陣輕微的顫動:燈下那個美麗的影子,是多麼感人的一幅畫面!他覺得坐在那裡的不再是他太太,而是他苦思冥想的打字機形狀。如果把他太太的頭當做字鍵,彎曲的臂當做字臂,這種結構不是很理想的設計嗎?邵爾斯不禁跳了起來,喊道:“姬蒂,我成功了!”  

  正在聚精會神抄寫東西的邵爾斯太太聽到這一聲喊,嚇了一大跳,睜着充滿驚恐的大眼睛,以為丈夫為搞發明神經錯亂了。  

  邵爾斯根據新產生的靈感,又改進了寫字機的構造。經過4年的努力,終於在 1867年冬天發明出世界上第一台打字機。 

  在慶祝儀式上,邵爾斯太太淚光閃閃地對親友說:“今天,我的高興遠勝過任何人。因為我不但擁有了打字機,也重新獲得了我的丈夫。”她最後一句話的意義,只有邵爾斯理解得最深:本來打字機的發明是為了想減輕愛妻的勞苦,結果艱苦的發明工作不僅使自己對妻子照顧不夠,反過來卻要妻子關照自己,這就增添了愛妻的擔憂和勞苦。所以,邵爾斯用低沉而帶沙啞的聲音說:“如果時光能倒流,讓我重新研究打字機,我決不會做的。這就是我的感想。”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中誕生的打字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中誕生的打字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