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奧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奧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經過百年輪迴,世界開始進入北京時間。2008年8月8日,一個令炎黃子孫難忘的一天,我們承載着偉大復興的希望……

  經過百年輪迴,世界開始注意北京身姿。2008年8月8日,一個令億萬兒女銘記的日子,我們秉持着奧運聖火的精神……

  經過百年輪迴,世界開始驕傲北京成就。2008年8月8日,一個令華夏民族振奮的時刻,我們澎湃着勇創歷史的激情……

  國人難以忘懷,一個古老帝國在遲暮殘年中的忍辱負重,被環伺的西方列強予取予求。多難的民族,把一份對勝負的敏感帶進競技體育中,企盼激情的勝利撫慰歷史的創痛。1908年5月23日,當時的《天津青年》為了介紹倫敦奧運公文有約會,發出了著名的奧運三問:中國人何時能夠參加奧運會?中國人何時能夠在奧運會上獲得獎牌?中國人何時能夠主辦奧運會?這些一針見血的問題,曾深深地在千萬有識國人的腦海中不斷縈繞,這盤旋於歷史的天問,竟與國族興衰的命運扣合,在時間的風中無處停佇。

  30年前,中國開始了開放步伐,也同時打開中國人的胸懷,體育成了中國人昂首挺胸、贏取尊嚴的絕佳戰場。舉國之力,眾志成城,金牌之路、奧運夢想,百年現代奧運,數千年古國文明,在共同等待一個完美猜想。美沒有世界標準,但和平友好卻是人類始終的訴求,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今夜世界關注中國,中國圓夢奧運。

  體育競技壯志,奧運承載夢想,中國尋求自我肯定,更尋求被世界肯定。自1841年鴉片戰爭以來飽受欺凌的歷史,累積了公文選編百年的心理創傷,需要一次全民族的集體治療,北京奧運的舉辦正是對民族自信的心理複位,今日我們舉辦奧運,歡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更願意敞開胸懷搭建一座全人類共敘友情的平台。

  七年前的承諾,三十年前的熱望,一百年前的夢想,在被奧運即將拉開帷幕的這個時刻,喜悅和期待滌盪着所有人的心。今夜預計全球超過40億人,都會將目光投向這座有着逾三千年建城史的古都、這座快速國際化的年輕的大都市,我們夢源東方,同樂寰宇,祝福奧運、祝福北京、祝

您正在瀏覽: 看奧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