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廈門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廈門之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的2月4日,我和媽媽、一個阿姨還有她的兒子進行了長達四天的廈門之旅。 

  那天早晨,我很是興奮,一想着很快就要坐飛機去廈門,我就不由得激動起來。一上午,我都在期待中度過。“滴答滴答!”時間過得很快,2:10我們坐上了去南京飛機場的大巴,經過2個多小時的顛簸路程終於到達了。 

  “媽媽!我們什麼時候登機啊!哎呀!怎麼還不登機?我急死了!”我因為到現在未能登機而抱怨着。“別急別急!還有幾分鐘就好了!”媽媽安慰我道。好吧!幾分鐘就幾分鐘唄! 

  “飛機XXXX的旅客請注意,現在開始檢票登機!”廣播響起。我趕緊拉着媽媽的手去檢票了。“上飛機嘍!”臨上飛機前我還沒忘記跟媽媽說句話。 

  飛機上的情景一如既往。我迫不及待地透過窗戶往下看。廈門的夜景實在是人間罕見,太美麗了。 

  在空中鳥瞰廈門——燈火明通,排成了一個I字。那是如此的繁華的夜景啊。一座座大橋橫跨大海,多麼有氣勢。一輛輛飛馳過去的車輛,一棟棟高樓大廈。都襯托出了兩個字:繁華。 

  

  很快就下飛機了,我仍然回憶着剛剛看到的廈門的夜景。直到,聽到旅行社的導遊點人數才回過神來。隨後出了飛機場在外草草的吃了晚飯便回賓館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7:00我們便起床了,在賓館吃了早飯就坐上中巴車前往我們的第一站——鼓浪嶼。恩,先來聽導遊介紹一下美麗的鼓浪嶼吧! 

  鼓浪嶼原名圓沙洲、圓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蝕洞受浪潮衝擊,聲如擂鼓,明朝雅化為今名。由於歷史原因,中外風格各異的建築物在此地被完好地彙集、保留,有“萬國建築博覽”之稱。小島還是音樂的沃土,人才輩出,鋼琴擁有密度居全國之冠,又得美名“鋼琴之島”、“音樂之鄉”。 

  從岸上到鼓浪嶼這個島坐輪渡需要6分鐘,坐遊艇只需要2分鐘。不過,因為我們團中很多人都喜歡坐刺激的遊艇,最終導遊為我們購滿了遊艇的票。“好爽啊!”坐在遊艇上,我看着它航行過的路線上布滿了泡沫。一晃眼的功夫就到站了。 

  “哇!好漂亮的島啊!特別是還有好多好吃的勒!”我開心地說道。“現在我們在鼓浪嶼,大家請先跟我走,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隨後便是大家的自由時間,10:00在這裡集合!”導遊對着“小蜜蜂”(小喇叭)說道。於是導遊帶領着我們去參觀各種地方並且作了詳細介紹。給我印象最深的事“鋼琴博物館” 

  鋼琴博物館總共有90多架鋼琴,黑鍵是由烏木製成;白鍵是由象牙製成。在當時,完全可以買下整個鼓浪嶼。博物館的工作人員還為我們用古鋼琴演奏了一首曲子——那曲子真的很動聽,在場的所有人都被美妙的琴聲迷住了。一曲終了,掌聲噼里啪啦的響了起來,所有人都為那位工作人員喝彩。那是多麼有感情的一首曲子呀!我感慨萬分,彈得這麼好,是要下苦工的,而且坐在古鋼琴前為眾人演奏着一首曲子是多麼光榮的事啊!我們不論做什麼事都要下苦工才能做好嘛! 

  下午,我們去了集美,簡單參觀了一下集美大學。白天,集美看上去並不是那麼美,但是晚上——集美完全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中。 

  第二天,我們去了土樓——福建著名的土樓。我們嚮導游報名去了土樓王。 

  土樓王內可住下400戶人家,高大的土樓建的十分完美——防匪、防火、防水。 

  福建土樓,包括閩南土樓和一部分客家土樓,總數約三千餘。通常是指閩西南獨有約利用不加工的生土,夯築承重生土牆壁所構成的群居和防衛合一的大型樓房,形如天外飛碟,散布在青山綠水之間。主要分佈地區以中國福建西南山區,客家人和閩南人聚居的福建、江西、廣東三省交界地帶,包括以閩南人為主的漳州市,閩南人與客家人蔘半的龍岩市。福建土樓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大型民居形式,被稱為中國傳統民居的瑰寶。 

  在離開土樓之前我還留下了記憶——照了土樓的全景照(當然,我自己也在裡面啦!) 

  之後,我去了嚮往已久的一個地方——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1921年創建,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華僑創辦的大學,也是中國唯一一所地處經濟特區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該校是我國最早開展研究生教育的三所大學之一,被譽為“南方之強”。學校依山伴海,建築獨特,風景秀麗迷人,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大學校園。 

  果然是與別的大學不一樣啊!整個校園整潔極了,連片紙屑都沒有,落葉隨風起舞,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這個校園,即使沒有學生在場,但也散發出淡淡的書香氣息。沁入人心。這校園是多麼地別出心裁,多麼地美麗漂亮啊!我還在那個芙蓉湖旁留了個紀念呢。 

  

  這次旅遊讓我長了不少知識呢!對廈門又有了新的了解。廈門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是一個自然的城市!我們在那裡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在那裡,煩惱都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您正在瀏覽: 廈門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廈門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