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廈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廈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八歲時,我曾隨父母走進了廈門。作為一名小遊客,我跟在人潮里遊覽了琳琅滿目的中山路,踏上過綠樹蔥蘢的鼓浪嶼,我在太陽灣同細沙白浪嬉戲,在會展中心與青草藍天對話……這一切雖然都是匆匆而過,但留下的是美好的回憶。

  三年後,爸爸調到廈門工作,我有幸再次走進了這座城市,成了她的一位小公民。三年,一晃而過,我卻能感受到廈門日新月異的變化:路旁的樓房越長越高了,街上的小車越來越多了,夜晚的霓虹燈越來越絢麗了……廈門,這是一座多麼富有生機的城市啊!在這座以美麗溫馨而聞名於全國的都市裡生活學習,我便有了更多的時間去認識她、了解她。

  今年“五。一”長假期間,我和爸爸一起坐輪船去火燒嶼遊玩。碼頭旁,高樓林立,車來人往;輪船上,遊客摩肩接踵,好不熱鬧。當船駛出五、六分鐘后,不知是誰叫了一聲:“看,白海豚!”引得許多人圍到了船舷邊。我透過人群,看見離船100來米的海面上,一隻白海豚猛地從水裡躍起,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再插入水中。過一會兒,它再次表演空中飛躍的精彩鏡頭,反覆了好幾次,是那麼的瀟洒,那麼的從容。看到這個情景,我興奮極了。在這個人群密集的城市邊,在這繁忙熱鬧的港灣里,能看到珍貴的白海豚為我們免費表演,這是多麼榮幸的一件事啊!我想起閩南有首歌謠:“天地和諧萬物生,世間和諧無相爭”。正是廈門市民注重環保,不亂捕殺珍稀動物,才創造出人與自然,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美好畫面啊!

  如今廈門第三條出島通道??翔安隧道已動工修建了。我從報紙上了解到政府、專家考慮到廈門港是白海豚、文昌魚主要活動海區,為保護海洋生態環境、海洋珍稀魚類,便選擇了不會傷害到魚群的鑽爆法施工方案。這些不都是廈門打造溫馨和諧城市的縮影嗎?。

  廈門,海峽西岸一顆璀璨的明珠,擁有迷人的山水,擁有勤勞的建設者。相信不久的將來,欣欣向榮的海灣型大城市一定會展現在我們面前。

  我在心裡默默地祝福:廈門,永遠美麗;廈門,快速騰飛吧!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廈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