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廈門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廈門之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7點半,我們早早地來到了動車站,坐着漫長的動車趕往廈門,到了旅館已是14點多了,安頓好后,我們就開始前往第一個目標——胡里山炮台。

  廈門胡里山炮台景區系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全國AAAA級旅遊景區,始建於1894年,是中國洋務運動的產物,歷史上被稱為“八閩門戶、天南鎖鑰”。炮台用花崗石條建造,並以烏樟樹汁和石炭、糯米拌泥沙夯築而成,堅固異常。用優質花崗岩築成的城門、城牆、城樓、護城壕、清兵營房和炮台等保留完整,是研究我國海防軍事史、洋務運動史和兵工構築技術的珍貴史跡。

  我們先走了一百多階的台階,就來到了炮台的大門,進去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十幾門紅夷大炮,上面雖銹跡斑斑,但還能看出當年的威力。除了紅夷大炮外,還有迴旋炮、榴彈炮等等。其中最有名的是1893年購自德國克虜伯兵工廠的一門28生(280mm)克虜伯大炮,至今保存完好,有效射程可達16000米(最遠射程19760米),花了白銀10萬兩才購得(含海運及保險費)。該炮曾在1937年的抗日保衛戰中擊沉日軍“箬竹”型13號艦,首開中國戰區擊沉日艦的輝煌戰績。

  到了16點,發炮表演開始了,由“一品大人”帶隊的軍團開始了表演。他們首先列隊舞槍,登上高台後先擦洗炮台,然後瞄準目標,再裝上彈藥,,最後發炮。“轟”!我們本以為只是裝樣子的炮彈還真被打了出去,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捂住了耳朵。

  離開胡里山炮台後,逛了廈門大學,吃了當地海鮮,真是快樂。

  五年級:幻藜萌

您正在瀏覽: 廈門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廈門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