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廈門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廈門之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去過廈門的人,都想成為那兒的市民。“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廈門是一座風姿綽約的“海上花園”。島、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襯,僑鄉風情、閩台習俗、海濱美食、異國建築融為一體,四季如春的氣候更為海的魅力錦上添花。 

  今年夏天,我真幸運;因為我可以在廈門呆一個星期。一踏上廈門島,迎面清新的空氣,就使人心曠神怡。“可愛的白鷺,我來了!”我不禁輕輕讚歎。來接我們的是丈公。為了讓我住好,吃好,玩好,他在這星期可要忙壞了。 

走進廈門,我就陶醉了。深藍色的海水簇擁着深綠色的草木,一株株鳳凰樹,像要展翅飛翔,怒放的三角梅,爭奇鬥豔。我彷彿是一片雲,被那多情的風吹到了美麗溫馨的人間仙境。 

  登上擁擠的客輪,搖搖晃晃地來到了鼓浪嶼。以500米的鷺江與市區相隔,素有“海上花園”的美稱。島上完好地保留着許多具有中外建築風格的建築物,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譽。嶼上居民喜愛音樂,鋼琴擁有密度很高,被贊為琴島。漫步島上,美妙的琴聲隨時隨地都可聞。島上居民幾乎都有鋼琴。一路上,琴聲時而如鐵馬金戈,浩氣長存;時而如金缽迸裂,慷慨激昂;時而如蜿蜒小溪,纏綿悱惻……小島上風景宜人,更吸引人的是:日光岩、菽庄花園、海濱浴場、鄭成功紀念館等。我隨遊人走進一間屋子,聽到各種的海浪聲——原來這裡是“潮音室”。我素來喜歡大海,於是我靜靜地傾聽:海浪有時好像媽媽的叮嚀,溫柔細膩;有時好像爸爸的胸懷,寬廣、博大;有時好像爺爺的嘆息,神秘難懂……菽庄花園裡,奇花異草,流連忘返;日光岩上,有征服的喜悅;鄭成功紀念館里,充滿尊敬;海濱浴場,水中嬉戲…… 

  我去了“水上樂園”。那兒有許多娛樂項目,其中最好玩的要屬“水上飄飄”。我登上打氣球,悠悠忽忽地向海上飄去。原先我是趴着(或坐着)的,看有的人直立着,腳踩汽球向前挪,不禁也想站起來。我一隻腳跪,一隻腳呈90度彎曲,慢慢地起來。可沒想到這麼難!我腳下一滑,撲進了“大海的懷抱”。再來一次……這次活像大烏龜,摔成“底朝天”,一動不動的。媽媽在旁邊哈哈大笑,豎起大拇指直誇我勇猛。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我吸取教訓,終於嘗到了成功的愉悅。 

  以後的幾天,我們還去了海底世界、白鷺洲公園、•湖裡公園、集美學村、南普陀寺等。長長的隧道里,我與魚兒多麼親近;科技與美景的聯繫,人與大自然的和諧,這是那麼地神奇!優雅的白鷺左顧右盼,再次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如此親近自然!集美村濃厚的學習氛圍,南普陀的寧靜安詳,我也喜歡。阿,真是一次難忘的“廈門之旅”! 

  指導老師:陳真

您正在瀏覽: 廈門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廈門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