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濟南,我為你自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濟南,我為你自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濟南位於山東省西南部,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勝古城,它以着名的三大名勝:千佛山、趵突泉和大明湖贏得了廣大遊客的認可。它有“家家泉水、戶戶垂柳”的美稱,這是泉城人民的驕傲。今日的泉城兒女使這三大名勝變得更加美麗壯觀。美麗的濟南素有“泉城”、“泉都”的美稱,有着眾多清冽甘美的泉水,這些清冽甘美的泉水形成了濟南市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為濟南市增添了無限的色彩。

  在濟南市最有名的七十二泉中,最着名的要屬趵突泉了。它晝夜不停地翻滾着,又為泉城帶來了勃勃生機。趵突泉公園位於濟南市中心,它是以泉水為主的文化公園。趵突泉是七十二泉之冠,是泉城濟南的標誌,它素有“游濟南不游趵突泉不成游”之說。趵突泉與附近的金線泉、漱玉泉、柳絮泉等二十多處名泉組成了趵突泉群,它是濟南四大泉群之首。趵突泉名勝古迹眾多,文化底蘊深厚。它以其悠久的文化歷史,贏得了古今中處無數遊客的稱讚。在趵突泉公園內像李清照紀念堂、易安舊居、萬竹園、娥英祠等眾多名泉碑刻,都是濟南文化的重要發源地。

  今日的趵突泉由於人為地開採地下水已不比往日那麼輝煌,但由於各級政府的關注,相關領導的重視,嚴厲打擊開採地下水的不法行為,泉城人民也行動起來,珍惜每一滴水,使濟南各處的泉水又復活了。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只要一聽到這句詩,人們便會想起那美麗的大明湖。美麗的大明湖位於濟南市中心,舊城區北部。在濟南着名的八景中,大明湖就有三景,那便是:“明湖泛舟、歷下秋風、匯波晚照”了。大明湖是由眾泉匯流而成的天然湖泊。泉水由南岸游入湖內,當泉水滿了的時候,泉水便會從宋代修建於北岸的北水門流出。大明湖的湖底是由不透水的火成岩構成的,因而大明湖的湖水“恆而不漲,久旱不涸”,能保持固定的水位。大明湖公園的面積有86公頃,其中它的湖面就佔有46公頃。湖上有着歷下亭、匯泉堂、湖心島等許多大小島嶼六處,公園的自然景觀優美宜人。湖面上的湖水波光粼粼,鳶飛魚躍,遊船穿行。大明湖自古遍生荷蓮,湖畔上垂柳依依,花木扶疏。大明湖公園的人文景觀也十分豐富,歷下亭、鐵公祠、南豐祠等十三餘處名勝古迹掩映在這美麗的綠樹繁花之中,向前來的遊客們展現出了它們悠久的歷史文化。

  濟南三大名勝之一的千佛山最能體現出濟南的名勝古迹眾多,文化底蘊深厚。千佛山公園,位於濟南市區南鄰。在千佛山上,東西都橫列着許多千姿百態的佛像,奇偉深秀。站在遠處望去,千佛山猶如一架巨大的錦屏。在千佛山的山腰處建有“興國禪寺”、“歷山院”。除此之外,在它們的周圍還到處散落着“唐槐亭”、“齊煙九點”以及“雲徑禪關”等許多寺廟。在近幾年來,千佛山又建成了桃花園、萬佛洞、彌勒勝苑、佛山書苑等等。至此,千佛山這將要成為一個融山林、名勝古迹為一體的遊覽勝地。

  在這短短的幾年中,濟南有着巨大的變化,它向遊客們傾訴了今日的泉城人民群眾熱愛泉城,勇於創新的精神,它向我們歌頌了濟南悠久的歷史文化,美麗的濟南,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濟南,我為你自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濟南,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