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麗江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之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到達麗江后,一陣涼意撲面而來。 

  我們入住的客棧就在大研古鎮內。因此,我們“麗江之行”的第一站就是位於麗江市中心的大研古鎮。大研古鎮全城面積有3.8平方公里,是每個去麗江旅遊的人的必去之處。古鎮是個中西文化與古新文化結合的地方,在那既可見識到古老的東巴文化,亦有現代化的洋人酒吧。古鎮街道兩旁的小店很多,全是賣小飾品和特產的。 

  逛了一上午的大研古鎮,我們累極了。休息了一會,便趕去了“麗江之行”的第二站:拉市海--茶馬古道。在茶馬古道騎馬,一路很泥濘,也很顛簸,馬夫幫我牽馬,很不自在,因為我想自己拉韁繩。上山的路有些地段好陡,身體要前傾;下山的路,有些是泥坑。那馬倒是很勇敢,三下兩下就跨過去了,就是飛濺我一後背的泥點。哎呦!下來之後感覺都快不能走路了,PP感覺好像顛破了,馬兒倒是蠻可愛的。在拉市海划船隻是劃去湖心一個小島,值得看的是沿途的風景。樹都長在水中,在樹下的漁船上吃了些現烤現買的烤魚,就上了岸。 

  “ 麗江之行”的第三站是觀音峽景區。“漫漫雄關邱塘道,悠悠茶馬滇藏情”,進入景區首先看到的是“茶馬古道”,此為入口處。觀音峽景區是麗江壩子六大關隘之一的玉龍關的入口,是歷史上茶馬古道滇藏線從麗江入藏的唯一關口和軍事要塞。走在陳舊的茶馬古街上,不禁遙想當年蕩氣迴腸大馬幫的故事,然而今天的馬幫已失去了昔日的輝煌,留給我們的只有無盡的遐想了。在這裡還可以見到東巴文字牆、壁畫及奇異的圖騰柱。 景區內還有木家別院、黃龍潭、徐霞客曾留宿過的霞客亭…… 

  “ 麗江之行”的第四站也是最後一站就是玉龍雪山。玉龍雪山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山勢由北向南走向,南北長35公里,東西寬25公里, 雪山面積960平方公里,高山雪域風景位於海拔4000米以上。玉龍雪山以險、奇、美、秀著稱。其氣勢磅礴,造型玲瓏秀麗。玉龍雪山是納西族及麗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聖的山,納西族的保護神“三朵”就是玉龍雪山的化身。我們登上了玉龍雪山,看見了明媚的陽光。下山後,我們觀看了張藝謀導演的“印象麗江”,令我十分震撼,也收穫了幾首美妙的歌曲,《三朵神在上》《回家》《醉了麗江》。 

  希望大家有機會去聽聽這幾首美妙的歌曲,也去麗江玩玩。麗江很適合避暑,也值得大家去遊玩!!!

您正在瀏覽: 麗江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