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泉之都-----濟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泉之都-----濟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名泉之都-----濟南 

  濟南育新小學

  張羿 

濟南是我的家鄉,又是一個名泉之都,它有七十二名泉,非常美麗。這裡 

是個美麗的城市。 

  濟南,它的意思就是濟水之南,濟水,據說它是“伏流”,即地下水。它在濟南趵突泉湧出地面之後北流,即成為洛水。這條水後來與大清河和黃河成為一條河了。不過,濟南是由落邑。鞍邑。歷下邑等名稱演化過來的。到了漢朝,才有了濟南郡,公元前164年,改為濟南國,直到1929年後,才改為濟南市。 

濟南是著名的名泉之都,泉水當然是名不虛傳,七十二名泉中,計有:“趵突泉。該泉亦有“檻泉”、“娥英水”、“溫泉”、“瀑流水”、“三股水”等名,與千佛山、大明湖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還有百脈泉, 以泉水眾多而有"小泉城"之稱,明水泉群最著名的百脈泉可與趵突泉齊名。池底湧出數不清的水泡,緩緩地浮上水面,好像滾動的珍珠,有"百脈寒泉珍珠滾"之美稱。還有一個聞名天下的黑虎泉,黑虎泉因其聲、色特點而得名。泉源處於懸崖下一深3米、高2米、寬1•7米的深邃天然洞穴中。水清澈見底,寒氣襲人。洞口由青石壘砌,內有巨石盤曲伏卧,上生苔蘚,猶如猛虎深藏。泉水從巨石下湧出,湍擊岩石,發出震天的鳴響。這就是濟南最出名的三大名泉。雖然現在七十二名泉有些已經乾涸,有些也已經失去了蹤跡,但是,人們還是嚮往着濟南,嚮往着七十二名泉。清代的王蘋曾寫過這首詩,讚美濟南的美景:“湖干煙亂柳毿毿,是處桃花雨半含。七十二泉春漲暖,可憐只說似江南。” 

濟南還有好多名勝景物,如千佛山,裡面有:仙女峰、馬桑樹、黑龍潭的傳說俯拾皆是,山歌、民謠口耳相傳,獨具特色的開山節等民俗活動代代相繼。千佛的樹,古樸、奇特;千佛的水,清幽、澄凈;千佛的石,紋路別緻,造型各異;千佛的雲,波翻浪涌,變化萬千。還有江家池當年的江家池也是老濟南人家喻戶曉的美景,離五龍潭很近,是個方形的清泉池,四周砌着高高的石牆,池水清澈透明,一眼就可以望到底。黑壓壓的一片活鯉魚在池中搖頭擺尾地自由遊動。據老人們說,池中的鯉魚也有輩份,其中年代久遠的變成“鯉魚精”能通人性…… 

這就是濟南,一個擁有古老歷史文化風景的城市,我非常喜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名泉之都-----濟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泉之都-----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