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看濟南變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看濟南變化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要買新車啦!

  這幾天媽媽終於答應爸爸買新車,可把我高興壞了。不過看看爸爸的反應,卻有些愁眉不展的樣子,原來他正在為給新車找個家而鬱悶呢,不光是小區裡面沒地方停車,爸爸公司樓下也沒有停車位,馬路上更是排不上隊。媽媽見此不由得埋怨爸爸為什麼不早買車早佔地,爸爸一臉委屈地說:“剛來時小區里車輛稀少,誰想到現在人們生活質量提高這麼快,三兩年的時間就擠滿了車;而且原來濟南的路很不好,又窄又擠,開起車來彆扭難受,可這幾年來道路建設飛快,現在開車那真是舒服,所以私家車猛增,我們一猶豫就落後了。”

  聽爸爸這麼一說,我們不由得都感慨起來:濟南這幾年的變化真是太大了,一座座立交橋、一條條高架路紛紛拔地而起,縱橫連接,四通八達,公交新增了六條BRT,鐵路開通動車、高鐵,交通十分便捷。就說2009年通車的二環東路高架橋吧,北接零點高速,南到燕山立交,中間連上北園高架,成為連通濟南的交通大動脈,真可謂“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為市民的出行帶來極大的便利。從我家到長途汽車只用十分鐘,還不到原來的三分之一!即便我們門口洪樓南路這樣的老馬路,現在也翻修一新,不僅馬路拓寬、路面平整、美化舒適,兩邊的路燈也增加很多,晚上出門可真是燈火通明,十分敞亮,再也不用擔心害怕了。

  當然,濟南的變化不僅僅是交通,讓我感觸更深刻的是身邊的高樓大廈越來越多,海蔚廣場、融基大廈、東環國際廣場等等,從我們身邊一個個地冒出來,即便我家隔壁的山大新校這兩年也新建了好幾座很高很氣派的教學樓、宿舍樓、體育館,完全變成了一個現代化的大學堂。而在濟南泉城廣場、經十東路、人民商場、西客站等等其他區域,像東荷西柳、明珠國際商務港等宏偉壯觀的高樓大廈也如雨後春筍般聳立起來,而且聽說400米高的山東第一高樓也開工了,以至於很多親友都由衷地概嘆濟南越來越像一個現代化大都市了。

  作為一座有着悠久歷史的千年古城,濟南在加快現代化發展的同時,也更好地展現着自己的文化底蘊。除了原來的一山一泉一湖,又擴建了明湖新景區,增加了很多古韻十足的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置身其中,讓人恍如時光倒流,回到幾百年前的濟南府。大明湖對面的府學文廟現已修繕一新對外開放,青黑的瓦楞、雕花的窗欞、精緻的橫樑,向遊人展示着濟南的深邃大氣,也成為重現傳統儒家文化的一個窗口。除了名勝古迹,濟南周邊新建開發很多山水勝景,植物園、園博園以及紅葉谷、金象山等南部山區景點,不僅把泉城打扮的更加清新漂亮,也成為百姓們遊玩的好去處。原來老家親友來濟南玩都是因為去北京、泰山路過才玩一天,都覺得除了山泉湖沒什麼好看的,可現在好多都專門以濟南為目的地,一玩好幾天還流連忘返呢!更讓人欣慰的是,泉城公園、大明湖新景區、百花公園等都免費開放,讓市民們能夠自由自在地享受着身邊的美景。

  “景美人也美”,這是新年前時尚的姑姑來玩時對濟南留下的評價。記得幾年前送我來上學時,姑姑還笑話濟南人的穿衣打扮太土了,滿大街找不出幾個美女來,也沒什麼好的商場可以逛。而這次她再來時,不僅去了銀座貴和,還逛了新開的萬達廣場,看得她眼花繚亂,而且還對身邊的俊男美女連聲感嘆着:“原來濟南美女也不少啊,一點不比青島煙台差呢!”這幾年來,身邊的超市商場越開越多,單是洪樓附近,除了原來的大潤發,還增加了銀座、樂購等大超市,小的便利店、品牌店更是多如牛毛、數不勝數,人們的穿衣打扮越來越時尚、新潮,跟上海、北京街頭相比,幾乎沒有任何差距了。

  雖然爸爸媽媽還在為停車位在煩惱,雖然每次上學放學路上我還得在車流中穿梭,但我還是喜歡濟南的變化,喜歡馬路越來越寬敞,喜歡高樓越來壯觀,喜歡景色越來越美麗,喜歡生活越來越舒適。而作為一個小小市民,我也會努力去愛護濟南、美化濟南,因為我相信,這座城市會變得更大方、更時尚、更美麗!

 

  濟南歷城實小六年級:在熙望的田野上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看濟南變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看濟南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