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夷山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夷山之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山小學 605 韓孫宇 

  當早晨第一縷陽光射進K197次列車時,我一覺醒來,這才發現火車已經到達了武夷山火車站。8月份的天氣雖然酷暑難耐,但此時此刻的我卻感覺不到一點熱。一出火車站,朦朧的睡意頓時被清新的空氣趕跑了。 

  此行的第一站是武夷山的著名遊覽景區——天游峰。我們老遠就看到一塊廣告牌上寫着“不登天游峰,虛枉此行”的醒目大字。武夷山,人稱奇秀甲於東南,而天游峰,更是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不 如武夷一小丘”的美稱。我們來到天游峰腳下,仰望天游峰,這山就象一塊巨大的石頭,面對我們的一面,沒有一棵樹,岩壁灰黑,自上而下,由於千萬年的雨水沖刷,形成了無數道平行的小石槽,下雨時,水“嘩嘩”地順着小槽向下流淌,在遠處看,像是有幾匹白布正在曬太陽呢!這就是有名的“曬布岩”。 

  我們沿着那在光滑的石壁上鑿出的石階緩緩攀登,由於山勢險峻,上山的路只容一人通過,攀爬之累,可見一斑。三十分鐘左右,我們就來到了半山腰的亭子邊,我扶着欄杆往下望,覺得自己好像懸浮在半空中,下面爬山的人群如同是一條蠕動的巨龍,霎是好看。回頭向山下望去,誰都會暗暗地驚嘆:太美了!山腳下的九曲溪碧波蕩漾,環山繞峰,像是一條S形的玉帶,穿梭在群山之中…… 

  經過汗流浹背的一番努力,我們好不容易登上了天游峰峰頂,此時的我真是全身疲憊,可是一陣涼爽的山風吹來,吹去了我全身的酸痛。站在峰頂,向遠處眺望,武夷山美景盡收眼底:周圍層層疊疊的青山拔地而起,雲霧圍繞山頭,給人一種雲里霧裡的感覺,九曲溪倒映着群山……辛苦而又愉快的一個上午就在流連山色中度過。 

  下午,我們來到了武夷山自然保護景區,這裡樹木蔥綠,流水潺潺,人像感覺是走進了原始森林之中,這裡的空氣達到了國家的一級指標,就像是天然的氧吧,讓人心曠神怡。保護區主峰的黃岡山海拔2158米,是我國東南大陸最高峰,素有“華東屋脊”之美稱。這裡有山有水,正符合我們出來的目的——遊山玩水。當登山累了時,脫下鞋子,坐在山石上,把腳浸在冰冷的山水中,那個感覺,真愜意啊!當我看到景區最大的觀音瀑布時,我不由想起了李白的一句著名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武夷山之旅雖然一路辛苦,但樂在其中,使我流連忘返。朋友,您是否有機會也會身臨其境體味一下。

您正在瀏覽: 武夷山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夷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