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感覺對我的學習、生活有很大的啟迪和幫助。

  魯濱遜出生在一個富有的人家,家裡排行老三,他一心想要出海去冒險,卻遭到父親的極力反對。但是,父親的反對並沒有打消他想要冒險的念頭。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坐上了遠航的船開始了他的冒險之旅。

  但是,在海上他們遭遇了大風暴,船翻了。全船隻剩下了他活着,他和船被風浪拋到一個荒島上,魯濱遜就把船上有用的東西卸了下來,開始了在島上35年的孤獨生活。在後來他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叫星期五。35年後,他遇到了一隻路過的商船,才隨船返回了英國。

  讀完之後,我為魯濱遜身上的堅強的意志所感動、為他的精神所震撼,他在與野人交往的幾年裡,耐着寂寞,恐懼,苦難頑強地生活下去。他還細心地試驗出了鍋、碗、盆、麵包等生活用品。第一次看到野人的腳印也沒有被嚇倒,而是巧妙地防備,我看到這裡時渾身都冒冷汗,可見他是多麼的勇敢啊!

  魯濱遜抱着對生活和生命的熱愛,在如此艱苦,險惡的環境下,最終以堅韌,智慧,勇敢,快樂的方式活了下來。這讓我想到今天的我們,生活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中,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生活、勇敢進取、努力學習回報社會呢?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優越的學習條件努力學習,全面發展,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