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泰山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站 長 陳老師

  泰山澗

  華英學校四(1)班彭伯權

  星期日清晨,爸爸媽媽對我說:“伯權,今天咱們全家去爬梧桐山!”“什麼,爬梧桐山?這麼熱的天,不熱死才怪呢!”媽媽笑眯眯地說:“今天去了你再下這個結論也不遲,去還是不去?”我想,反正呆在家裡也沒事,不如去爬爬山鍛煉一下身體,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我們爬的山是梧桐山泰山澗,聽說那裡風景如畫,是深圳人登山活動的好地方。

  吃過早點,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我們遇到了很多遊人,老的,小的,男的,女的……不一會兒,就到了梧桐山下,一座古色古香的牌樓拔地而起,巍峨壯麗。跑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大草坪,像是鑲嵌在大山腳下的一塊碩大的綠寶石,草尖的露珠晶瑩透徹。沿着登山大道進入一條曲徑小路,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小型水庫。順着山道聽着澗中汩汩的流水聲,那聲音猶如美妙而動聽的樂曲,好聽極了!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晃悠橋》,那裡有許多的人,我迫不及待地上了《晃悠橋》,果然名副其實,站在用鋼索吊起的木板上,人不停地晃動,我手腳並用,好不容易爬完幾塊木板,已經是大汗淋漓了。在爸爸媽媽的催促聲中,我們繼續慢跑前行,聽着兩側的鳥語,看着路人的歡笑,我的心情不禁愉悅起來,原本沉重的腳步也輕鬆起來,哪有一絲熱的感覺。

  沿着登山小道向上行走了大約半個小時,我們來到了大梧桐山一側的《泰山澗》,眼前豁然開朗。這裡到處都是鮮花,空氣清新,微風徐徐,飄來陣陣花香;瀑布從兩山之間飛流直下像千萬條閃耀的銀鏈,往上拋的浪花形成千萬朵盛開的白蓮;被砸碎的水好似萬串珍珠,“珍珠” 互相碰撞,化為水沫后變成霧氣,在山澗周圍織出朵朵白雲。啊,好一個人間仙境,泰山澗真美呀!

  這時走過來兩個小販,一個用塑料桶提着烏龍膏,一個用籃子拿着黃瓜和芒果肉,兩人一唱一和的叫賣着。我買下一碗烏龍膏,悠閑的吃着!面對着這美不勝收的青山綠水,不禁心曠神怡。

  下午三點多鐘,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美麗的泰山澗,隨着爸爸媽媽回到家,原本挑食的我竟然吃了三碗稀飯,我興奮地對爸爸說:“爸爸,今後每個星期天都去登山,我還要去泰山澗看瀑布。”爸爸笑着對我說:“不會把你熱壞吧!” “不會的,老師說我們要多運動身體才健康” 我開心的說。

  經過爬山運動之後,我深刻體會到生命的可貴之處,感受到生活的快樂和大自然的美。青春不是永恆的,但運動卻是永遠的。它給我們健康,給我們快樂,帶給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攀登泰山澗又讓我明白“上山容易,下山難”的人生哲理。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泰山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