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毒品斷前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斷前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毒品斷前程

  鴉片是什麼?為何中國會在鴉片戰爭中敗給英國?從而以至於大量的白銀外流?一個億萬富翁可在一個月之內,人財兩空,流落在街頭,什麼可以做到?中國,一個讓世界人民所景仰的文明古國,希望有夫”的帽子?這一切應從罌粟花講起。16世紀—18世紀,英國參與“三角貿易”,以此為國家的發展準備了雄厚的資本。19世紀,為了打開中國市場,英國商人開始向中國走私大量鴉片。它給我們祖國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人們成天待在煙館里抽大煙,不務正業、骨瘦如柴壽命不到正常人的一半。鴉片在今天仍未消失,現在出現了新一代毒品:可卡因、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這些毒品的出現讓毒販們興奮不已,立即向他們的“上帝”呈上,“上帝”也會給他們大把大把的貨幣。然而他們開設了許多出售點:酒吧、KTV。這地方大多是富人的消費場所毒品一吸便會上癮,想戒掉幾乎不可能。千萬莫吸第一口,別進這些地那麼少年。一個毒販收到一封家信,之後沒幾天別失蹤了。最後才知道他去了其他城市,聽說,從那以後他再也沒有做“生意”了,也沒有回家過。他去了哪裡?那封信函的內容是什麼?“沒人會知道這其中的真相,除了他自己”我自言自語道。作為青少年,我們給家人最大的貢獻便是: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給父母以欣慰。我們用負擔著國家的建設、發展、安定的重擔,如今,我們似乎也被毒販所關注,因為我們十分叛逆、好奇、抵擋誘惑的能力不強,所以現在已有一些青少年開始吸煙、喝酒。這些“爺爺們”不慎便會染上K粉。成為“史上最年強的癮君子”。花兒啊!不要接受“害蟲”,只需一次,此後你便要帶上大量財物去找它。不要染毒品。哪怕是一點點也不能!那個人我與他不期而遇,他已經與以前不一樣了,黑油油的黑髮變成了白蒼蒼的白髮、鬍子也白了,手也粗糙了許多。到底是什麼讓他變成這樣?事情真相是這樣的:他的妹妹寫信告訴他,父親因為沾上毒品成癮,將家中的積蓄揮霍一空,最後把房子也賣了,妹妹和母親只好借住在外婆家裡。而那父親吸的k粉是哪來的呢?後來回想起來才知道是自己要帶的樣品。他一直無法原諒自己,他害了自己的家人,他人的丈夫、孩子的父親

  珍愛自己,為了去前程,不要沾毒品。對它說“不”。我堅信,只要人人承諾:不制毒品;不走私毒品;不吸毒品。那麼也不用建戒毒所,不用進行緝毒行動了。真心希望有一天,毒品從世界上消失。每個人的肌膚無一個針眼。孩子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初二:吳宏

您正在瀏覽: 毒品斷前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斷前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