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林匹克精神永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林匹克精神永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奧林匹克精神永恆 

  ——愛心捐助 

  一個人沒有精神,就不可能取得事業上的成功;一個國家沒有精神,就不可能繁榮昌盛;一個民族沒有精神,就不可能崛起。 

  奧運會就是集體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國際主義精神於一身的世界級盛會,宗旨為“更快,更高,更強”。“和平,友誼,進步”是奧林匹克宗旨的高度概括。這是對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綜合實力和民族素質的具體表現。 

但是對我們小學生來說,這些都不符合實際,我們不可能去北京當什麼志願者,也不可能去北京為外國人指路。但作為一名光榮的東道主,我們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並且有意義的事,如——愛心捐款。 

  上個星期三,是3月5日,一年一度的學雷鋒日,我也想做一件好事,可不知做什麼,攙扶老奶奶過馬路?太老套了。給王大爺洗衣?不符合實際。一直到下午放學,我也沒能做成一件好事。 

  晚上,我正在寫作業,爸爸在一旁,一邊看《大江晚報》,一邊督促我寫作業。休息時間到了,爸爸讓我看報紙,說有一位男孩,叫許凡,得了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光手術費就要60萬元,才湊齊了9萬元,問我想不想做一件好事。 

  60萬元就能挽救一條生命?當然同意,正好學雷鋒,一舉兩得。可我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於是,我決定號召全班同學捐款。 

  捐助一開始不是很順利,有不少同學都以各種理由拒絕捐助,但好心人還是有的,共6位同學,共湊了533.7元。我很高興,雖然這筆錢對60萬來說是杯水車薪,但是,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永遠是春天。 

  6名同學選出了2位代表,在星期日去了報社,獻出了愛心。但捐款人卻寫成了“環城西路小學六(三)班”,這是愛的奉獻,他們為了全體榮譽,而放棄了個人利益。這不就是奧林匹克精神的源泉嗎? 

  後來老師知道了這件事。在老師循循善誘的教育下,同學們紛紛領悟到生命的可貴,準備用行動證明自己的愛心。 

  就在今天,3月12日,一個特殊的日子——植樹節,我們班舉行了一場“愛心捐助”,讓大家明白了“重在參與”,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各國人民就都會對中國刮目相看,等待我們的將是嶄新的朝陽,一個嶄新的中國奧運,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您正在瀏覽: 奧林匹克精神永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林匹克精神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