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毒品背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背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下面播送一條新聞,2009年7月15日下午,一個跨江蘇、安徽、重慶、成都四省市的販毒團伙12名罪犯,因分別犯有販賣毒品罪、運輸毒品罪、故意殺人罪和故意傷害罪被市中級人民法院分別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有期徒刑十五年。宣判長達30多分鐘,判決書多達45頁。

  宣判庭內被告親人哭聲不斷,一邊流着淚一邊在敘說著什麼。當他們的孩子或丈夫被押到審判席上時,他們又都默默地跟進了法庭。一位老人含着淚將手中的嬰兒遞到一個被告的面前,讓其撫摸。

  朋友們,販毒的人越來越多,警方們就越來越慎重的追捕,正所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販毒不僅毀了別人,也毀了你自己的一生;你使別人苦不堪言,既使你逃得掉警方的一次、兩次……,有什麼用呢?最終你還是會落入法網,搭上自己的一生,值得嗎?每次,當聽到外面想起警笛聲時,你總會膽戰心驚、全身發抖,趕緊收拾行李,匆匆逃亡,每天總是生活在逃亡的日子中,心中有一塊巨大的“石頭”無法放下,這日子好受嗎?即使你因為販毒成了大富豪,可是你不敢堂堂正正的做人,當你的子子孫孫問你:“這麼多錢是如何賺來的?”你無法回答,一點做人的自豪感都沒有。那還不如做個光明正大的老百姓,每天四菜一湯,清清白白,開開心心的過着幸福美滿的小日子,多好。

  如果你當時因為一念之差選錯了這條道路,現在覺醒了,想挽回了,就請快快收手,去警察局自首,他們會從輕判你的罪的。毒品隨時都可以成為你生活中的殺手,一但和它沾上邊,後果不堪設想。

  朋友們,請遠離毒品吧,為自己也為自己的子孫後代造福吧。

  福建省寧德市古田縣第二小學四年級:曾睿昕

您正在瀏覽: 毒品背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