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毒品說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毒品說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人最最不可自拔的東西,除了感情,還有一種——毒品。它像是一種白色瘟疫,一個殺人不見血的劊子手,吞食了一條條寶貴的生命!

  1840年,英國把大量鴉片輸入到我們這個人口過億的東方大國。瞬間改變了我們國家的歷史,也改變了香港的命運。製造了一場血海之災——鴉片戰爭。

  直到今天,毒品依然在威脅着我們的國家。為什麼這毒品如此陰魂不散呢?那是因為有人以為吸毒一、二次沒關係,不會上癮。難道真的不會上癮?不是的。吸食毒品都會上癮,而且很難戒掉。甚至還會製造誤殺人的慘劇。

  曾經發生了這樣一個慘劇:一名年僅17歲的男孩殺死8人刺傷5人,13名受害人中,除兩人為犯罪嫌疑人女友的親屬外,其餘11人均為無辜群眾,警方在抓捕他后,從其身上搜出了“鹽酸曲瑪多”藥物,並從其血液中檢查出了毒品成分。

  毒品猶如一個惡魔,摧毀了一個個原本幸福的家庭,奪走了花季少年的青春。如果那個男孩不吸毒,不就可以阻止這場災難了嗎?這一吸,不僅讓自己的家人很痛苦,而且把別人的家庭給破壞了。

  在此我想真誠地告誡吸毒者:一次吸毒,終身戒毒。你吸毒不僅會給自身帶來痛苦,你的家人也會感到很痛苦的。難道你能眼睜睜地看下去嗎?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一定要珍惜。當有人遞上毒品時,一定要堅決地說——“不!”。

  六年級:陳思源

您正在瀏覽: 向毒品說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毒品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