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

黃璜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這是陳毅同志寫的一首詩。詩中寫出了秋菊不怕風霜的本能。可不是嗎,風再大,也不能吹倒秋菊,吹倒它的品格。 

  我們的院子里就有一盆秋菊,每天放學回家,我都要好好端祥端祥它。這顆秋菊不是特有的品種,而我卻格外喜歡它。它,深綠色的葉子與春天的葉子明顯不同,葉片上有齒輪一樣的葉邊;枝幹很結實,好像你折都折不斷。一天下午,我回到院子里,突然發現了它那別具特色的綠,綠得新鮮,綠得耀眼。我卻不知道它就是菊花,只記得它那綠葉中已經結了許多圓鼓鼓的花骨朵。花苞像一個個小皮球,花被包在那薄薄的皮中,皮還泛着淡淡得綠……我看了一會兒,便走了。第二天,那薄皮已經變得有些發黃,我才知道它是菊花。過了幾天,花苞已經綻開,卻沒有完全開放;又過了幾天,花已經完全開放了!只見花似一個噴泉,噴出水來,花,宛若纖縴手指,舒展開來;它貪婪地吮吸着秋的氣息,它的花隨風舞動,風把花吹到了一起,這時,它又像小姑娘用手護着嬌小的臉頰……,在寒風中,它卻始終不能被風折服。多麼可愛呀,多麼迷人呀。它還不時發出一陣陣清香,令人舒暢。那香圍繞着我們,彷彿在撫摸我的臉…… 

  這就是秋菊,堅強的秋菊,美麗的秋菊,是你教會我們不畏風霜,堅忍不拔:是你告訴我們,不被困難屈服。我們永遠愛你——秋菊!

您正在瀏覽: 秋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