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

秋菊 

  我喜歡牡丹的國色天香、富麗堂皇;我喜歡蘭花清新飄逸、剛柔相濟;但我更喜歡菊花傲霜鬥雪、堅貞不屈! 

  牡丹令人驚艷的富麗華貴得益於春天裡陽光的照耀,溫情春風的吹拂;蘭花沁人心脾的芳香得益於園林工人辛勤的澆灌,精心的呵護。在這花與花的競賽中,唯有菊花,才算真正稱得上萬花中的“冠軍”。菊花是美麗的,不但我們喜歡它,歐洲人也很喜歡它,並把它稱“金黃之花”。在我國文人們把菊花與“蘭”、“梅”、“竹”並稱為四君子。 

  菊花開得多茂盛啊!瞧!菊花那令人陶醉而美麗的色彩,白的像雪,紅的像霞,綠的像玉,黃的似金,紫的似錦,千紫萬紅,爭奇鬥妍。迎着風兒含芳吐香。讓我們聞到了一股股迷人的芳香。 

  菊花又不彎腰的稟性,它的枝筆直筆直的,冬天,當刺骨的風雪來臨的時候,水仙早已被暖在了室內,陽台上的菊花卻頂着風雪怒放。它昂起頭,對着風雪大聲說:“來吧!來吧!我不怕你!”它以頑強的生命力戰勝了嚴冬,為我們帶來了它的芳香、五彩的花瓣。 

  我喜歡菊花這種笑傲風雪、頑強向上、剛正不阿、樂於奉獻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秋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