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總是默默的,站在窗口,一雙厚實的手裡夾着煙頭,眼睛定格在窗外,怎麼也猜不透他臉上的表情。

  矮小微胖的背影下,也許藏着莫多的滄桑吧。突然,有一陣酸楚湧上了心頭。記憶如河邊古老的老水車般回到了過去,咯吱咯吱響個不停。雨熱同時的季節,悶熱的空氣,潮濕的地面,令人發悶,在中考失落中的我一味地想要逃離這個時間段,等一切平息后,等陽光出來后再回來。父親滿臉焦慮的為我到處奔走於各所學校之間,拚命地為我爭取自費的名額。那個被父親一直攥在手裡,用黑色塑料袋包了好幾層,裡面是一疊剛從銀行取來的粉紅色誘人的人民幣。窗外的麻雀格外地吵鬧,似乎也在嘲笑我的懦弱和無能,它們在窗前肆意地搖拽着勝利的旗幟。父親緊緊地握着那個刺眼的黑色袋子,另一隻手夾着煙頭,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煙,白色的煙氣從父親的鼻腔中一涌而出,像極了一聲長長的嘆息,沉重而哀愁。父親依舊倚在窗前,沒有發出一點兒聲響,默默的看着窗外,我分明看見了那緊皺的雙眉,和這幾夜他黝黑的臉上悄然而起的几絲皺紋。矮小微胖的背影,在陰雨天的灰暗下襯得有些狼狽,無奈。我站在房門口,凝視着父親微駝的身軀,突然淚眼婆娑了。父親默默地抽着煙,時而會有一小聲輕微的嘆息聲,這幾夜,他蒼老了很多,突然發現,那個曾經輕易地把我舉過頭頂,坐上他寬敞的肩膀的父親已漸漸衰老了。那曾經我所崇拜的能幹的父親也不是不能的,他說的最多的話,放心,爸爸會想辦法的。沒有像母親那樣痛心的責罵,沒有像朋友那樣舒心的安慰。

  父親他給我的是一份厚重的安全感,讓我覺得,有他在,我什麼也不怕了。現在,周末回家,還是會看見父親手裡夾着一支煙,站在窗前,深深吸一口煙,再呼出來,他的眼睛依舊望着遠方的事物,默默地,沉受着無數堅強與鎮定。那個矮小偏胖的背影,依舊那麼滄桑。

  六年級:602610770qlch

您正在瀏覽: 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