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磁鐵放在電視機屏幕上會出現色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磁鐵放在電視機屏幕上會出現色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磁鐵放在電視機屏幕上會出現色斑? 標籤:電視機作文 未來的電視機作文 電視機的自述作文 磁鐵作文

為什麼電視機遇上磁鐵會出現色斑 

  今天下午,我回到家后。正準備躺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看一會電視時,我卻發現了電視機的屏幕上出現了色斑。我看了一會兒,不但吃了一驚,而且心裡還很疑惑:電視機為什麼會這樣呢? 

  剛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這一個電視屏到接收不好,於是我便開始換其他的台了。可是,無論我怎麼換,電視機的屏幕上都有色斑。所以,我明白了問題不是出在電視機上。於是,我便對電視機的周圍進行了“地毯式”地搜索。但是不管我怎麼找,也找不到。我只找了一會兒便喪氣了,正當我垂頭喪氣地一扭頭時,我眼角的餘光憋見了放電視機的一個角落裡放在一塊大的磁鐵。於是,我便順手把那一塊磁鐵拿走了。但我再次打開電視機的時候,我的眼珠子都差點掉出來了——電視機的屏幕上的色斑竟然沒有了!!原來,禍害電視機的“兇手”竟然就是那塊大磁鐵!於是,我便馬上把“元兇”——“抓捕”歸案——把那塊大磁鐵放到離電視機七、八米遠的柜子裡面去了。 

  正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本來以為這個謎團已經水落石出了,可是,我仔細一想,發現了一個比剛才謎團更加令人百思不解的謎團:磁鐵是怎麼樣令電視機的屏幕出現色斑的呢? 

  由於少年時期的好奇心太旺盛的作用下,驅使着我去解開這個謎團。於是,我便跑去問爸爸媽媽,但是爸媽他們都不知道。於是,無奈的我只能向媽媽索取半個小時使用電腦的時間,在因特網中用搜索引擎去尋找了。終於,“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我在一個網站的論壇里的一個帖子中找到了謎團的答案。 

  原來,彩色電視機圖像是R、G、B三個陰極發射的電子束,在偏轉線圈磁場的作用下,精確地打在各自的熒光粉上形成的。同樣,機外雜散磁場會對電子束的偏轉產生負面影響,使彩電屏幕出現一些色斑。不僅僅是這樣,如果磁鐵長時間放在電視機的旁邊的話,顯像管會被磁化,也會導致電視機的屏幕出現色斑。 

  啊!現在的科學技術可真發達啊,連一台電視機也這麼複雜!!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磁鐵放在電視機屏幕上會出現色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磁鐵放在電視機屏幕上會出現色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