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它,為什麼會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為什麼會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是神奇的造物主,它,為什麼會爬?作文700字。自然界的植物,有些很罕見,比如耐寒的千歲蘭,外形像瓶子的猴麵包樹;有些則比較常見,比如柳樹、含羞草、楊樹等。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爬山虎。

  每個星期六我都要到圖書館去上興趣班。然而我和我的同伴韋靜雨正走向作文班的必經之路時,我看到了一幢房子的表面上布滿了碧綠碧綠的葉子,像一片巨大的地毯,在陽光下照耀着耀眼的陽光。在微風的輕輕吹拂下,猶如一片片微微起伏的海浪。我們走近一看,原來是爬山虎!碧綠的爬山虎“爬”滿了整面牆。不對!我上個學期也是經過了這裡,可是,那時的爬山虎卻是和楓葉一樣紅的,還有紫色葡萄似的小果子掛在上面,可現在卻變成了碧綠碧綠的,這是為什麼呢?還有,爬山虎為什麼會“爬”,是因為它叫爬山虎嗎?帶着這些疑惑,我便開始尋找答案。

  我通過上網查資料的方法了解到了答案,“爬山虎為什麼會“爬山””這個問題:在爬山虎的莖幹上有許多形狀的細絲,每根細絲都像蝸牛的觸角。當這些細絲附着牆的時候,每根細絲的頂端就成了一個個小圓片,能牢牢地粘附在牆上。哦,原來是因為爬山虎有着像蝸牛似的觸角啊。接下來我們來看看第二個問題的答案:爬山虎為什麼會變色?是因為爬山虎和其他植物一樣,受四季的變化而改變,而變化,所以爬山虎會變色。爬山虎在春意盎然的春天是嫩綠色,夏天是碧綠色,秋天則是像楓葉般的火紅,而冬天的爬山虎就像一片網,遠看網住了牆的表面,更網住了冬日裡那令人發抖的寒冷。

  世界如此之大,植物、動物都是應有盡有。我們的眼睛就好似一面“放大鏡”,讓我們用我們的“放大鏡”去細緻的探索每一個秘密。

  六年級:仙子島

您正在瀏覽: 它,為什麼會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為什麼會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