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們進行了一次語文測驗。這次測驗可不同於以往的考試,因為考場是無人監考的。嘿,這樣考試過癮吧! 

  上課鈴響了,只見洪老師捧着一疊語文試捲走進教室,然後把試捲髮了下來。馮老師事先聲明:“要自覺遵守考場紀律。自己的答案要遮住,別大大方方地讓別人看。同樣別人的知識自己也不能去‘偷’。這次測驗無人監考。”洪老師提醒完之後,便轉身離開了教室。我預測:接下來教室肯定會“雞犬不寧”。 

  無人監考的考場,每一位同學都在埋頭奮筆疾書,專心致志地做着題目。教室里鴉雀無聲,此時掉下一根針都能聽得見。有人托腮深思,皺緊眉頭在努力地回憶着課文里的內容;有人為突如其來的靈感而暗自慶幸;有人因較差的記憶力而感到自卑。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心想:咦,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眼睛失明,耳朵失聰。平時幾位男同學的話匣子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啊,關也關不住。難道這回被洪老師施了魔法,主動關上了?由此看來,無人監考跟有人監考效果同樣好啊。沒有一位同學擾亂課堂紀律。同學們驚人的表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但是,好景不長啊!同學們最終沒有堅持到最後。大約還有15分鐘,大家的自覺性逐漸消失。原來安靜的教室又恢復了課間“生機勃勃”的景象。不管三七二十一,索性聊天吧。同學甲說:“你還有幾道題沒做好啊?”“我還有一道。”同學乙回答。有的直接把試卷放在了一邊跟同學講起笑話來。“咯咯咯,嘻嘻哈哈”。打亂了其他同學的思路。同學丙埋怨道:“你們別講話,人家都在檢查試卷呢。這樣沒完沒了地笑太缺德了。”“是呀,很煩。”不知哪位同學接過話茬。有的甚至說起來網絡遊戲,一個比一個講得響,一個比一個講得起勁。看來大家還是不夠自覺,還是在我的意料之中。 

  洪老師之所以設定了無人監考的考場,是因為要培養我們的自覺性。無論什麼形式的考試,我們都要自覺遵守考場紀律。

您正在瀏覽: 考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