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期中考試的成功與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的成功與失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次期中考試中,我的語文考試成績考得挺理想的,我以九十二點五分的成績成為全班第二名。雖然第一名只有離我零點五分,但是我還得繼續努力學習,不能粗心大意。

  考試開始時,我先把考卷看了一遍,覺得挺簡單的,連短文第二篇閱讀都做過,以為這次考試挺簡單的。但我忽略了最後的一篇作文,真沒想到的是這張試卷的作文是很難的,正中了陳老師說的四個字:先易后難。

  我把第一題成功做完后,仔細地檢查了一遍,接着做第二題時有些粗心大意,不小心把“埋怨”的“埋”選成了“mai”,結果損失了“0。5”分,真冤,如果把這0。5分加上就是93分了。第三題因為我沒查字典,所以又損失了0。5分。第四題和第五題,我不再粗心,因為這是最基礎,我沒有做錯題。第六題的排列句子,我沒搞清先後順序,所以我錯得慘不忍睹,扣了1。5分。第七題按課文內容填空,雖然是最基礎的,但是我還是錯了一題。第八題的閱讀我沒錯,當我做完后,時間已經還剩下三十五分鐘了。我匆忙開始寫作文了,題目是關於幸福的,我頭腦出現了一會兒的空白,但手中的筆不再猶豫了,我只好開始寫了,結果扣了整整四分呀。

  以後我一定要總結這次的教訓,做題不再粗心大意,扣這麼多分了。在作文方面也要“取長補短”,“取”一些別人的優秀作文,多看課外閱讀,增長知識,提高我的作文水平。除此之外,上課也要認真聽講,回家也要預習和複習,這樣才能提高看拼音寫詞語的能力。按課文內容填空也是最基礎的,千萬不能做錯,一旦錯了,就很難得高分了。同時平時也要堅持勤查字典,這樣對鞏固理解詞語意思很有用。

  做到以上幾點,我就能提高成績。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題不能粗心大意,要細心做題,基礎知識要紮實,這樣的話我就能成功。

  六年級:平易成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的成功與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的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