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是什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是什麼 

  考試是什麼?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考試對於一個初中生來說已不是什麼稀奇事兒了,想想也是,從小到大已不知經歷了多少次大大小小的考試,尤其是臨近升初中,天天小測驗,我真不知道老師哪來那麼多的題,那麼多的試卷,還有為什麼要不停的考來考去。 

  到了中學后,考試更如家常便飯,一天一測驗,三天一小考,一月一大考,天吶,真快把我給“烤”糊了。 

  不過經常考試,我還考出了許多門道來,也不再把考試看得那麼恐怖了。我竟然還覺得考試還挺有意思了,考好了,心情自然愉快,考差了,還能找出自己的缺點與不足,查缺補漏呢。尤其是在考前,全身心的投入到緊張的考前複習狀態,讓人感覺很充實,有使命感。一旦考畢,那個輕鬆,如釋重負,就象壓在身上的大山不見了,走起路來都輕輕飄飄的啦。每次考試后我都不再去想會取得怎樣的成績,因為我認為自己已經盡了全力,分數於我已不再重要。 

  有人說“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尤其是聽到高考落榜的某某學生尋死覓活的一條條小道消息,我就嗤之一鼻。其實只要我們在平時學習中認真學習善於積累,舉一反三,在考試時鎮定若,充分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超出能力之外的難題就不由得我們了,只要能會做的做對做好就無怨無悔了。 

  其實考試只是代表一個一個階段中的學習方法好壞,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所有能力,考得好了,再接再厲,考的不好找出差距,拼搏進取,積極趕超。所以我們要正視分數,關注考試,但不要過於看重它們,這樣才能更促進我們更好更快地成長發展,取得更好得成績. 

  2009.3.22

您正在瀏覽: 考試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