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懂得珍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懂得珍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有數不盡的第一次,第一次獨自去上學,第一次當家理財,第一次面對人生的轉折點……這些第一次有的像一縷青煙,隨着時光的流逝無影無蹤,而有的卻像一件珍寶,使我無比珍惜。

  第一次懂得珍惜,珍惜的不是珍奇異寶,不是美味糖果,而是一張薄紙。這是一張普通的紙,或許不會有多少人去珍惜;又不是一張普通的紙,它比一個普通的紙更珍貴是因為它是我一生中收到的第一封信。它是我一個幼兒園時的朋友寫來的。那天,她和我像往日一樣,在廣場上玩耍嬉戲。回家的時候,她突然從口袋裡掏出一封信,塞到我的手裡說:“裡面有你不認識的字,回家讓媽媽讀給你聽。”她說這話的時候,眼淚像一潭清澈的湖水湧出來,她哭了。而我,卻孩子氣的嘲笑她太脆弱,不明白她為什麼哭。就這樣,我們匆匆分別了。回家后,我把信給媽媽,讓媽媽給我讀出了裡面的內容,不記得具體是什麼,只記得意思是:她要去另一座城市很長時間,我們一起好好學習,爭取考上同一所學校,這樣我們就能又在一起了。聽媽媽讀信,我已淚流滿面。接過信,我看到那些有些強硬卻非常工整的文字,那一定是她的媽媽教她一筆一畫寫成的。後來,我們沒再見過面,而那封信,則成了我們友誼的見證。那時我剛上一年級,不知道這封信為什麼會珍貴,只是隱約認為我一定要珍惜它。不知是哪一天,我忽然明白,我之所以珍惜它,其實我珍惜的並不止是信,更多的是我們之間的友情。我們的友情無法用語言說清,或許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它在我們心中的分量。我們不知道對方的電話,從一年級起就再也沒見過面,寫信也只有那一次。聽媽媽說,上一年級的時候她和她的媽媽去北京了。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雖然我還是原來的我,但我還能見到她嗎?即使見到了,她還會是原來的那個她嗎?我們已有六年沒見過面,我還清楚地記得她的模樣,烏黑的頭髮約兩分米,一隻蝴蝶結夾子像一隻美麗的大蝴蝶落在頭髮上,大大的眼睛透着機靈,櫻桃小嘴裡雖只發出隻言片語,但卻句句像個大人說的話。我那時是一個膽小內向的女生,從來不會主動去和別人說話,小朋友們玩兒的時候,我也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她看見了,就來陪我聊天,就這樣,我從一個上幼兒園哭着喊着要媽媽陪的小孩變成一個可以和大家玩兒到一起的孩子。她就是這樣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兒,可以說是她改變了我的性格。我那時也常常鬧鬧小脾氣,她就一直遷就我。當我得知她和媽媽去北京的消息后,我非常傷心。這件事告訴我,身邊的一切人和事都不會重來。這是我第一次懂得珍惜,這一次讓我懂得了友情的可貴,我要 學會珍惜友情。

  在人生無數個第一次中,我選擇了這個第一次。以後的路會很長,一定會有更多的第一次,讓我們一起去迎接更多的,更美好的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懂得珍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