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蛙的“狀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的“狀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蛙的“狀紙” 

  星期天的早上,我去池塘邊玩耍,看見一隻只有三條腿的青蛙正趴在荷葉上一邊抽泣,一邊寫着什麼。我悄悄走近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張狀紙: 

  狀紙 

尊敬的法官先生: 

  我是一隻可憐的小青蛙,因為我從曾經是那樣的英俊瀟洒,而今卻變成了一個四肢不全的殘廢乞丐。而這其中的罪魁禍首便是我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為他們效勞效力的人類呀!因為我人的肉很鮮美,他們為了自己一時的貪吃好喝,便大量地捕殺我們。 

  要說起我這條腿,我現在仍然心有餘悸。昨天晚上,我和夥伴們閑得無聊,便蹲在荷葉上數起星星來,哪知“死神”那沾滿血腥的手乘人不備,偷襲了我們。我的夥伴無一倖免,我也為此丟掉了一條腿,其餘的夥伴們諷刺我,都避而遠之,不願跟隨我玩,還諷刺我是“三腳怪”。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對人類更是咬牙切齒,恨之入骨。我們青蛙不求索取地為人類做貢獻,人類不感激我們也就算了,但他們居然昧着自己的良心來捕殺自己的恩人。法官先生,請您為我們申冤吧!為我們討回一個公道呀!還我們一個安寧幸福的樂園,讓人類別在執迷不悟了。法官先生,這恐怕也是千千萬萬遭受到人類傷害的動物的心聲吧! 

  一隻可憐的青蛙 

  ×年×月×日 

  我看了小青蛙的狀紙,不禁深感內疚,因為我也傷害過小動物。不過,以後我再也不會了。我還會告訴更多的人,告訴他們小青蛙的悲慘命運! 

  (指導教師:周建華)

您正在瀏覽: 青蛙的“狀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的“狀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