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蝌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蝌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捉  蝌  蚪

  這天下午,我一個人悶在家裡,真是無聊透了。我便放下手中的書卷,來到附近的小河邊散散心。

  漫不經心的我在河邊來回踱步,享受着大自然的芬芳。我漫步在這 “天上人間”般的仙境里,心情感到無比放鬆。突然,一陣歡笑聲把我召回。我與幻想的世界依依惜別,回過神兒來,才注意到我身邊發生的一切。

  原來,就在我享受大自然的芬芳時,有幾個小“調皮鬼”來到河岸邊捉蝌蚪。他們捲起褲腿、光着腳丫,個個還都拿着自己的“武器”----魚網。他們“嗖----嗖----”地一個個跳下水,對小蝌蚪們展開了“大規模地圍攻捕撈”。我坐在一旁,注視着他們的一舉一動,看着他們那開心的樣兒,跟自己的童年比起來,那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差遠啦!這群“調皮鬼”可真不簡單,就這麼一網下去,撈七、八個都算少的了呢?完后,還拿來個小杯子裝着,在杯子里還裝了些水和一些小水草。看着他們那熟練的動作,一看就知道不是新手!“調皮鬼”們不僅動作老練、裝備齊全,而且還懂得挑揀蝌蚪呢!他們專撈那種特大號的,而且還略長有點腳的蝌蚪。這樣,放在家裡過不了幾天它們就會長大的。可是,也有沒撈準的時候。這不,這個又瘦又矮的小子,就只撈到個剛出生的小蝌蚪。“哎!你們快過來看看,這隻行不行呀!要我看,這隻真是有點兒小!你們快過來瞧瞧!”又瘦又矮的小子說。“哎呀!不行就弄死嘛!大不了再撈一隻嘛!”在他們當中被稱為頭頭的說。那個瘦瘦的小個子看了小蝌蚪最後一眼,搖了搖腦袋,像是對這個小生命的結束而感到不安。待他平下心來,為自己的行為“辯護”后,便毫不猶豫地把蝌蚪給弄死了。然後,又投入到了撈蝌蚪的“工作”中去。

  “哎呀!不行就弄死嘛!大不了再撈一隻嘛!”這句話在我的腦海里不停的閃過,感覺是如此的刺耳。當時,聽話的小個子弄死蝌蚪的場面,真是讓我驚呆了,這觸目驚心的一幕至今仍記憶猶新。這些“調皮鬼”們對生命是那麼的蔑視,真是殘忍,說很點兒,就是冷血動物。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要珍愛生命!可總是有那麼些人,在一點點地摧殘我們地球上可貴的生命。他們不知道,失去生命是多麼痛苦。假如,他們的身體為此付出一些代價,他們才能反省自己所做的錯事,才能領悟到了生命的可貴。但為時已晚,後悔莫及。

  我作為浩瀚宇宙中有生命的一員,在這裡呼籲:生命是可貴的,請您珍惜生命。傷害生命,傷害別人,也就等於傷害自己。請問:您忍心嗎?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愛護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捉蝌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蝌蚪 暫無評論